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公车透明,监督易行
//www.workercn.cn2013-11-22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云南丽江永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边屯丽影 微博表示,11月20至30日永胜县将完成公务用车标识喷涂。一般公务用车在左后轮上方喷涂“永胜县公务车”,在右后轮上方喷涂“严禁公车私用”和“监督电话:0888-6521887”;有行业明显标识的公务车,只在右后轮喷涂以上标识字样。欢迎监督!(11月21日《南方都市报》)

    公车喷涂标识,虽然不可能完全遏制公车私用,但无疑可以让那些想公车腐败的公务员有所顾忌。如果能再配上有效的举报途径和严厉的惩罚制度,相信,透明的车身下,公车私用的行为会越来越少。

    有道是:公车有了身份证,百姓监督有保证。阳光政策人称赞,公权从此难横行。另有诗为证:公车喷标记,治腐好主意。全民齐监督,社会有正气。

    诗/提恩畅、蛟潭月影 题/卯日星官95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