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向“镜头”负责
//www.workercn.cn2013-11-22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南京市发改委等十个部门“向人民汇报”述职评议活动结束已有十多天。“赶考”的部门当初除了现场回答问题外,还当场表态,承诺办理时间或回去整改落实。记者追踪调查整改进展发现,一些部门并没有兑现承诺。(11月21日《现代快报》)

    在电视镜头下,面对部门存在的实际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整改承诺掷地有声,生动有力地展现出向人民负责的态度,似乎已经成为一种“领导必修课”,一场电视问政也功德圆满了。可后来同样问题反复出现的现实,只能说某些领导是向“镜头”负责,很有“领导艺术”。

    近些年,不论是问题整改,还是廉洁自律,领导干部公开向民众承诺越来越时兴,最近还有地方官员在报上整版宣示“拒红包承诺书”。各种承诺可谓相当高调,不过有的是一时的激情兴起,站着说话不腰疼;有的是习惯性动作,承诺本身已然成为一种工作形式,表示做了工作,用起来十分顺手。如此一来,出现承诺雷声大,践行雨点小,甚至没雨点的反差也就不足为怪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