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不欢迎你
//www.workercn.cn2013-11-11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10日上午11点,@北京地铁在一条微博中称:“‘蝗虫’过后的10号线,一片狼藉……北京首都的宽容大度为人称道,但有时候宽容过了头也是最大的诟病。对于恶意破坏北京首都的行为,我们只想说‘这里不欢迎你!’”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11月10日《南方都市报》)

    如今,“蝗虫”俨然已经成了敏感词。北京地铁轻易拿“蝗虫”说事,难免让人联想到地域歧视的阴影。

    看来,北京地铁在发这条微博时,大有“忍无可忍”的无奈。车厢整洁不再,确实令人痛心,但“宽容过头”之说未免让人纳闷。一座城市,首先是生活之所,即使是首都,作为居住之地,也谈不上需要忍耐哪些居民。

    公共文明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参与,这个过程往往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有些网友就开始讨论,地铁上是不是需要更多垃圾桶,并且自发呼吁维护乘车环境。总之,北京欢迎的应该是八方来客,何必愤然而下“逐客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