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零”开支神话
//www.workercn.cn2013-11-05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日前,云南省招标采购局晒出的“三公”经费引起社会关注,该局2012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显示,除了公务接待费有2700元之外,公务用车费用和因公出国(境)费用都是0.而在2013年的预算中,以上三项都是0.(11月4日中国广播网)

    各个政府部门都把“三公”经费晒出来,不会是越多越光荣,于是有些部门就想着法子“比少”,玩数字腾挪游戏。一个子儿都没花,已经少到极致,但正因为到了极致,所以难以置信,难免有为少而“少”的嫌疑。

    我们主张公务部门“三公”经费尽可能地少,但正常的开支还是可以有的,完全没必要矫情和虚饰,有多少是多少,说清楚就好;更不能自己花费了,让关联机构来买单,造就自己节俭崇高形象。

    不过,像因公出国(境)是可以为0的,凡是个机关就要出国考察,很不正常。不管怎样,云南省招标采购局都该把零费用的合理性解释一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