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维护“老赖”
//www.workercn.cn2013-11-01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公安局欠款20万元,债主追讨18年无果。2000年,绥化市中院曾向该局发出“支付令”,借款人也曾申请强制执行。日前,对于讨债经历,债主的感受是被公安、法院、信访等部门“踢皮球”。(10月31日《中国青年报》)

    账是认的,钱也是有的,该局领导办公室的豪华程度足以表明“不差钱”,但要还钱是不可能的,哪怕债主正急需“救命钱”。这大约是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或部门的“老赖”模式,在心照不宣、习以为常地上演着。

    按说个别政府部门欠债不还,债主还有司法、信访以及上级部门可以依赖,依法解决,但看到绥化市有关部门相互推诿的情状,你就会了然欠债不还的政府部门何以如此顽固,原来在政府系统中,大家都觉得政府机关欠债不还没什么大不了的,是可以理解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