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模仿跪拜
//www.workercn.cn2013-10-31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朱慧卿 漫画

    网友报料武汉江岸区一小学组织学生集体参观江夏某寺拜佛许愿,校领导当众跪拜,有不少学生跟着模仿。当事学校在受访时称,确实组织了该校400多名小学生到江夏龙泉山参加社会实践,“但因工作上的漏洞”,出现了一些未料想到的情况,但不承认是有意为之。(10月30日《楚天金报》)

    旁若无人拜佛许愿,会对学生产生不良诱导作用。学生也跟着模仿拜佛许愿,校领导视之不见,不予阻止,这是错上加错。

    既然是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那么就要名副其实,让社会实践活动产生正能量,而不能让素质教育变味。校领导当众拜佛许愿,诱使学生也跪求佛祖保佑,这把素质教育的方向弄偏了,非但无助于推动素质教育,只会在孩子心灵埋下有神论的阴影。

    承担教书育人重任的学校领导,本该信仰唯物论,而不是信鬼神。可校领导给弄反了,用自己的有鬼神论去诱导学生。这样危害性就不止在自身,而且波及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小学生,这就更令人揪心。

    该校社会实践活动计划安排表表明,排在第一项的是参观寺庙,第二项是参观风景区,第三项为学生动手项目。参观寺庙明明列入活动计划,并被人为放大了,而该校领导却辩称,只是想带领学生参观寺庙建筑,了解传统文化,不料出现了事先未料到的问题。工作上存在漏洞,应采取的态度是敢于承认,并知错即改,改要彻底,以挽回造成的不良影响。可这所小学领导却令人失望。这哪里是什么不料出现了事先未料到的问题,若还不肯承认错误,所谓的“将积极整改”便会成为一句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