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跨槛罚款,距法太远
//www.workercn.cn2013-10-29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成喜 漫画

    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数家报刊亭,因在门上挂杂志,被城管部门罚款1000元。报刊亭经营业主对此表示不满,认为被罚太“冤”;城管部门回应称,处罚有据可依,且事先已多次劝告未听,最后才实施处罚。(10月28日《人民日报》)

    在社会程序高速运转的过程中,城管是与底层社会最接近的管理者,一直以来备受诟病。类似这种“吹毛求疵”的跨槛经营类的罚款,不管有没有法律依据,都会让被管理者怀疑执法目的,也容易出现不满情绪。建议依法行政的同时,更要注意人性化与合理化。

    有道是:挂本杂志就罚款,想必城管钻钱眼。报刊亭子不卖书,难道要摆大茶碗?另有诗为证:张嘴一说就罚款,以管敛财太轻弹。经营习惯需引导,硬性执法讨人嫌。

    诗/常少杰 卯日星官 题/童心老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