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慎重量刑”,葬送公平
//www.workercn.cn2013-10-2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成喜 漫画

    2010年10月30日,太原市晋源区古寨村发生违法强拆事件,一村民被强拆者棒击致死。事发后,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武瑞军等17人获刑,被告人不服上诉。此案历时近3年,今年9月,太原市中院依山西省高院裁定重审此案。死者家属、复旦大学在读博士孟建伟在庭审时发现了两份由事发当地政府发给两级法院、请求“慎重量刑”的函。 (10月22日《新京报》)

    司法独立和公平正义,是依法治国的最起码原则,政府发函要求法院“慎重量刑”,说白了就是让法院对涉案的某一方进行照顾,明显违背公平正义。俗话讲“无利不起早”,政府为何冒险越权干涉此案?我想,其幕后肯定有见不得人的交易。但愿有关部门能顶住压力,还老百姓一个明白。

    有道是:违法强拆致人亡,公正审判是正章。“慎重量刑”为哪般?政府背书公信伤。另有诗为证:“慎重量刑”旨意下,司法独立被绑架。政府如若乱干预,公平正义遭践踏。(原题:“慎重量刑”,葬送公平)

    诗/ 我爱沂蒙山水、毅境 题/卯日星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