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躺担架改密码?
//www.workercn.cn2013-10-16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今年75岁的徐万发身患多种重病,在西安城东一家医院接受治疗。10月12日中午,因为需要更改银行卡密码,且银行要求本人必须亲自办理,他被120急救人员用急救车送到工商银行西安纺建路支行门口,并在他们的帮助下被放在担架上抬进营业大厅,才最终完成了按指印这道程序。(10月15日《华商报》)

    一名75岁高龄的重病老人躺在担架上,被众人从急救车抬进了银行,不明真相的人,还以为这家银行改成了医院。殊不知,重病老人是到银行办理业务来了——其工资卡需要更改密码,必须本人亲自办理。据说,这是银行的一项硬性规定。但仅仅为了更改一下银行卡密码,让医院、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及患者家属兴师动众地全程陪护,让重病老人躺着进银行,冒着生命危险“亲自”按手印,银行也显得太冷漠了吧?

    不可否认,银行的这个规定非但没有问题,反而充满了维护客户利益、保障个人资金安全的善意。问题是,规定是“死”的,服务却是“活”的;规定不可以更改,银行的服务方式却可以转变。面对患病卧床不起或行动不便的客户,银行完全可以选择上门服务。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银行不但没做到上门服务,就是重病老人被急救车送到了银行门前,为了不加重老人的病情,不影响银行正常的营业秩序,当120急救人员请求银行工作人员“出台服务”时,也遭到了拒绝。

    银行都热衷于称客户是“上帝”,但有谁见过躺在担架上进银行的“上帝”?可见,在某些银行面前,“上帝”只是他们嘴上喊喊而已,并不真正尊重。或者说,银行称客户为“上帝”,是有条件的,来银行存款的客户才是“上帝”,到银行取钱的客户则成了“仆人”。试想,如果这位重病老人不是为取钱需要更改银行卡密码,而是有一笔数目可观的资金欲存入这家银行,想必银行工作人员会心急火燎地上门“服务”的。因此,与其说银行太冷漠太没人性,不如说银行在经营理念上出现了“残疾”症状:逐利时“腿长”,服务时“腿短”。(原题:躺担架改密码,谁病得不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