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与“虎”谋房
//www.workercn.cn2013-10-15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付业兴 漫画

    地产公司老总供述,在土地开发过程中,找某官员帮忙,让他的公司省去了几百万元费用。此后该官员向他提出要买房,于是他找了一套80平方米、280万元的房子,但官员嫌小,相中了中介推荐的另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房款为400多万元。地产老板因怕得罪官员,只能出钱。(10月14日《京华时报》)

    以权谋私、拥权自肥、权钱交易、吃拿卡要一直是官场的顽疾。一些手握权力的官员,不是想着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国为民谋福祉,而是以权谋私,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形象,也暴露了我们干部监督管理上的漏洞。权力必须入笼,没有约束的权力只会滋生“苍蝇”和“老虎”。

    有道是:手握公权好办事,官商勾结蔑法制。贪心不足蛇吞象,到头班房度天日。另有诗为证:官商勾肩又搭背,各贪私利搞互惠。不走正道走邪道,狼狈为奸都是罪。(原题:与“虎”谋房,谋进班房)

    诗/常少杰、蛟潭月影 题/卯日星官95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