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倒因为果
//www.workercn.cn2013-10-09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漫画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各条进京高速均出现较长的车辆排队现象。从市交管局、交通委发布的消息看,高速上乱并线以及司机不专心驾驶,边走边拍发微信、刷微博导致交通事故频发,是高速拥堵的主要原因。(10月8日人民网)

    应当说,边开车边发微信、刷微博的司机同志是有的,有的也造成了交通事故,即使车速不怎么快,这都是“不文明”行为,但要说它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从而致使高速拥堵不堪那就有点“找歪”了。事实上,以往没微信、微博这些“东东”时,节假日高速上拥堵不堪也是常有的事。

    我想,如果高速路上一路高速行驶,任谁都不会边开车边发微信、刷微博的。实际上,恰恰是因为高速拥堵厉害才让司机们有空闲发发微信、刷刷微博的,“两个小时才走一公里”,走走停停发个微信、刷个微博不是什么大毛病,承担不起高速拥堵的主要责任。

    长假结束,有关方面照例要说说出行者的不文明现象,但少见有关部门检讨自己管理责任的。边开车边发微信、刷微博作为“不文明”的新的表现形式,拿出来说事是比较趁手的,还比较新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