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无证驾驶还超员,是省钱还是玩命
李艳
//www.workercn.cn2017-12-04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一家人深夜走亲戚,为图省钱,后排座挤了4个人不说,还将一个10岁的孩子藏于后备箱,更要命的是,司机还无证驾驶。(11月27日中国新闻网)

  开车上路,安全第一。但是现实中,总有那么一些驾驶员不把行车安全当回事,认为事故都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灾难永远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殊不知,千千万万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驾驶员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作怪的结果,一次侥幸却不见得次次侥幸,这样的人终将会为自己的愚蠢想法付出代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文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至于超员,更是被明令禁止的。这不仅是对驾驶员本人负责,更是对乘车人和道路交通的参与者负责。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逐年递增,人们在享受到机动车所带来便利的同时,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也同样刺痛着我们的心。而要说起导致交通事故最直接、最主要的原因,往往都是和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有直接关系。

  就如新闻中所述的这一家人,明知道这些做法是违法的,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可是为图一时方便和省下些许的路费,在明知不可为的情况下而为之,如果一旦发生事故,必将会造成不必要的伤亡。幸亏交警及时拦阻,才将这一不可逆转的安全隐患消灭在了萌芽之中。

  规则是用来敬畏的,不是用来漠视的。因为每一条规则的出台,背后无不关联着带血的教训。所以,笔者在这里也想给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提个醒,不论是出门在外,还是开车上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遵章守纪、切莫大意,更不可视法律法规如儿戏,否则一旦引发事故,可能你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