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真奖真罚”是激励也是倒逼
胡臣臣
//www.workercn.cn2017-12-04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据报道,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发动群众参与评议,评出2017年“十佳”“十差”基层单位。与很多评选不同的是,蔡甸区不仅真评,而且真用,评选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与单位负责人的切身利益联系起来,发挥了奖优罚劣的正面效应。(11月2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政治生态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外在环境。政治生态好不好,直接影响着干部干事的效率与激情。如果政治生态乌烟瘴气,各单位部门之间的协调就不会融洽,你不搭理我、我不理睬你,相关工作事项就没有办法推动。如果政治生态腐朽不堪,党员干部的工作情绪也会受到负面影响,讨巧的得实惠、实干的受苦罪,也不会有人愿意实干。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发动群众参与评议,评出2017年“十佳”“十差”基层单位。与很多评选不同的是,蔡甸区不仅真评,而且真用,评选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与单位负责人的切身利益联系起来。真奖真罚,让真正做的好的单位享受荣誉,享受待遇,对干得好的是积极鼓励,对奋进赶追的也是激励信号,让大家明白,实干才是硬道理。

  而那些暂时做得不好的单位,也让他亮亮丑、出出汗、红红脸,让他们明白,不是乱作为才会招惹麻烦,不作为、慢作为同样过不了关。用“十差”倒逼,让他们认清现实,弥补不足,再接再厉,切实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

  奖惩分明将会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态环境。讨巧不管用,实干出真才。当每个党员干部都明白、认同实干准则,偷奸耍滑就少了,投机取巧也少了,实干苦干、动真碰硬成为主流,拼实力、拼能力的时刻到了。就能激活每个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真正奋斗到为人民服务的一线中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