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群众工作日”是一个好的开始
胡臣臣
//www.workercn.cn2017-12-04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为着力发现群众身边扶贫领域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怀化市纪委决定将每月19日定为“群众工作日”(逢双休日、节假日顺延),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带案下访、调研走访、定点接访等形式,深入各网格责任乡镇、贫困村进行走访接访。(11月23日新华网)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群众是党员干部事业的根本,也是使命的根本。党和人民群众本就是血肉相连,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物质如何丰富,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互联网、有了社交软件、甚至一些专职工作还有了专门的信息平台。对于信息的收集,不用再往返田间地头了,只需要相关工作人员或者网格员通过网络报送就可以了,信息及时高效。但是靠这种收集、传达得来的民意,终究是“转手”过的,其中表达的意思会不会“变味”未可知。根据这些信息做出的应对策略是否能让人民群众满意也未可知。所以,要真正倾听民意,问计于民,还需深入田间地头。

  “几年政绩远相闻,采得民谣报使君。”如果没有与人民群众“亲密接触”,怎敢说自己是为民服务。“群众工作日”是一个仪式,却又不只是一个仪式。而是以这个日期为突破口,让党员干部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群众工作做得好,干事才算卓有成效,对于各级干部来说,要说找靠山,那也应是人民群众;通往靠山的路,也必定是实打实的政绩。

  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豁达担当,有“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精神气魄,踏踏实实为民干事,百姓就是党员干部干成事的深厚背景,他们的身影也会深深铭刻在百姓心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