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挂牌上岗”打开“方便之门”
胡臣臣
//www.workercn.cn2017-12-04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陕西省宜君县五里镇杨塬村村民杨民踌走进镇政府大院。在贴着工作人员照片的“点兵点将台”前,他找到了公益林补贴办理负责人杨林的名字。在办公楼门口的“便民服务台”,佩戴写有姓名胸牌的值班人员迎上来,一路引导着老杨,来到同样挂着胸牌的杨林面前。(11月20日人民网)

  “为官避事平生耻”。是否敢于担当,彰显了一个干部的气度。困难当前,多些建设性心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主动寻求破题之策;面对失误,多些“揽过不揽功”的胸怀,从自身找原因,主动担起责任。

  一些群众到机关大院办事,来到陌生的环境,迎面走来的不知道是谁,从身边经过的也不知道是谁,不知道该找谁,也不知道该问谁。这就让群众办事的体验感比较差,无法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更无法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人民群众办事有清晰的服务指导,就显得尤为重要。

  陕西省宜君县五里镇政府大院,有明晰的工作人员“点兵点将台”,每个工作人员也佩戴了标准的工作牌。这对于人民群众而言,迎面走来的是同是办事的人员,还是工作人员就比较清楚了,针对自己的问题,应该找谁,心理也有数了,该怎么问,也知道如何操作了。这些疑惑都明朗之后,办事自然就事半功倍,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自然就上去了。

  “挂牌上岗”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却解决了人民群众的大疑惑,为群众办事开启了了方便之门,也让党员干部用挑责任的担子。推行党员干部挂牌上岗,让老百姓熟悉干部、监督干部,既方便群众办事,拉近了距离,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