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你没对不起谁
程世杰
//www.workercn.cn2016-08-10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决赛中,谌利军因为身体原因遗憾弃权,本应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却因为意外而不得不退赛。在奥运的赛场上,出现这样的变故谁都没有想到,网友深感惋惜,前奥运冠军张国政在解说中激动的说:“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弃权后的谌利军无法抑制情绪,声称:对不起教练,对不起领导,对不起祖国。可见其对于自己没能取得成绩深感自责,但这并不怪他,奥运赛场的意外不是由个人决定,没能取得成绩虽然遗憾,但是我们也应给运动员们最大的理解。

  奥运追求的是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不以成败论英雄。因为身体原因无奈放弃比赛,最难受的肯定是谌利军本人,数年的训练为的就是一朝问鼎,但是相比于成绩和金牌,运动员的身体才是我们最应该重视的。没人天生就应该拿冠军,比赛充满悬念,退赛也是无奈之举。错过今天还有无数的明天在等待。保护好自己才能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征战。

  运动员同样有血有肉,他们不是机器,除了比赛还有其他值得追求。谌利军的痛哭,其中也能看出运动员身上背负了太多运动以外的东西。但值得肯定的是,今日的观众和国民转变了观赛思维,对运动员也报以最大的宽容。观众能够理解,国家更不会苛责什么,至于领导,想必也会与时俱进。

  一直以来,这些太多场外的东西,压得运动员喘不过气,成功固然是光鲜亮丽,但倘若遇到意外,谁来抚平他们内心的伤痛?站在奥运的赛场上谁又不想为国争光?即使失败了弃权了,谌利军依然是这个领域的强者。

  谌利军,你没有对不起谁,没有对不起祖国,没有对不起教练,更没有对不起领导。关注着你的成绩,更看重你的未来。下一次,赛场再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