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撅屁股的梦露”
//www.workercn.cn2016-05-10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一座巨人山寨“梦露雕塑”现身江苏常州一商业广场,雕塑约两层楼高,“梦露雕塑”的奇特造型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玛丽莲梦露”雕塑露出了两条性感的大腿,撅着屁股,裙摆飘扬起来,“玛丽莲梦露”则捂住了裙摆。部分市民认为这是伤风败俗,也有市民认为不妨坦然接受各种文化形式。(5月8日《现代快报》)

  一个“撅屁股的梦露”为何引发了轩然大波?有人说,这都是我们自己太封建了而已,也有人说是伤风败俗。其实,这两种说法,我都是不赞成的。“梦露雕塑”没有错,有错的是摆在了不该摆放的地方。

  玛丽莲梦露是世界有名的性感影星。她的特色就是性感,性感是她成为全球明星的“本领”。对于玛丽莲梦露有着很多不同的文化见解,总之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物。就是在玛丽莲梦露的家乡,也是有不同看法的。在她所在的国度,也曾经竖起了相同的雕塑,当时也是引发了质疑的。这样的雕塑竖立在常州的大街上,引起质疑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广西的南宁曾经也放置了一个“巨型的梦露”,那个时候也是因为质疑太大,没过半年就被推倒了。可以说,常州的这个“撅屁股的梦露”是有点任性的。既然,广西的都被推倒了,常州的未必就能永远站着。这是因为,梦露这样的人物一直都是有争议的。而且搞了两层楼那么高,放在一个广场上,也是存在问题的。

  既然,梦露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就说明大家对于她的性感还是没有达成共识的。在一些人的眼里,性感是文化。在一些人的眼里,这种性感是流氓。最为关键的是,即使性感真的是文化,我们还要考虑大家的接受程度。比如说,小孩子的问题,家长带着孩子到了这个广场之上,该如何让孩子面对“梦露的性感大腿”?该如何面对“梦露撅起的屁股”,又该如何让孩子正确的理解“性感文化”?如果孩子不能正确的看待“性感文化”则是一种伤害。

  商家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想用一个与众不同的广场雕塑展现自己的与众不同,也希望借此增加人气。不过,如果因为尺度过大,让家长有所担心,就可能是事与愿违的了。家长就可能害怕孩子误解而不带孩子来逛逛,这其实会是损失。

  “撅屁股的梦露”,其实是代表着梦露的性格的,也是广为流传的一个经典的性感姿势。对于商家而言,可以让梦露成为广场上的雕塑,但是应该有所选择。梦露的照片很多,是不是可以选择一个尺度小点的?其实,“撅屁股的梦露”没有错,就看在什么地方了。假如商家只是把这个雕塑做小一点,放在自己的展览馆里,或者是成人用品的销售专柜附近也是可以的,不至于引发如此强烈的质疑。

  当“撅屁股的梦露”成为广场巨型雕塑的时候,从一个侧面还反映出我们的创意策划到了“江南才尽”的地步,当“大背头弥勒佛”,当“女性器官座椅”成为公共设施的时候,我们的原创精神在哪里?我们老老实实搞艺术的精神是否已经迷失了方向?

  “撅屁股的梦露”其实只是摆在了不该摆的地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