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封闭小区之困
李连和
//www.workercn.cn2016-03-22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资料图片

  我居住的封闭小区只开一个大门,而且大门的正面朝北又不顺路。这么多年来,每天出行大门上下班,都要围着小区长长的围墙绕行一里多的路程。

  每天早晨乘车上班和送小儿子上学,明明是一墙之隔的公交站点,就是因为被封闭小区的围墙阻断,得绕行好几百米的路程,多走了好多冤枉路。有时早晨起晚了,真是一路小跑,“连滚带爬”。

  有一次,乡下的亲戚到城里办事顺便来我家看望。亲戚来之前我们事先通了电话。我告诉亲戚不到车站去接了,让他下车后打车来我家。亲戚从车站打车到我们小区外,从大老远就看到了我们家所在的“5号楼”,只因封闭小区围墙的阻断,一时又找不到小区唯一的北大门,就是望墙兴叹进不来。

  居住在只有一个大门的封闭小区里弊端多多,且不说出行不便,如果小区发生突发事件,连最起码的救援也成了问题。记得去年夏日的一天,我所居住的小区3号楼2单元一家住户发生火灾。就是因为我们小区封闭的太严,又没有环路通行,阻碍了消防车的救援。

  对此,一些居民强烈要求物业将靠在小区东面8号楼和南面1号楼的外围墙打开,再建两个侧门,以方便大家的出行。然而,物业部门以“再建侧门,不利于小区的管理”为由回绝业主。没办法,大家只好忍着。我们期待,带来诸多不便的小区的“封闭大门”能够早日打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