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炸鸡添加罂粟壳?
袁莹
//www.workercn.cn2016-03-03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资料图片 

 为了获取经济利润,炸鸡店老板谢士荣在明知罂粟壳不能添加用于食品生产的情况下,仍从安徽老家购进罂粟壳作为调料腌制炸鸡后销售。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近日西城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谢士荣批准逮捕,该案也是国家食药总局近期经媒体通报的全国35起非法销售添加罂粟壳食品案件之一。(3月1日《北京晨报》)

  我国是食品生产和消费大国,13亿多人每天吃掉200万吨食物,何时能吃上放心食物一直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可就在国家食药监局曝光35家使用罂粟壳的餐饮单位名单刚刚过去不久,生产者又开始“顶风作案”,在自家炸鸡中违法添加罂粟壳。生产者的不法行为给人民群众再次敲响了警钟,在当今市场上仍有不少食品存在安全隐患,如此不将食品安全放在眼里的生产者,良心去哪了?

  我国《食品安全法》中明确规定,“禁止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或者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然而,生产者将罂粟壳添加在炸鸡里的行为已经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食品安全亦失去了保障。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安全是食品消费的最低要求,没有安全,色香味、营养都无从谈起;安全也是食品消费的最高要求,关乎百姓的健康甚至生命,食品安全压倒一切。

  诚然,面对这样的情形,笔者认为,一方面,各级监管部门要不断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增强生产经营者的外部约束力,促其商家自身管理能力稳步提高。另一方面,全社会应持续关心维护食品安全,支持各部门工作,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问题,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向监管部门举报,让不法生产者“无处藏身”。

  食品安全,关系你我他,但愿生产者不再为食品安全脸红,国人不再为食品安全担心,国家不再为食品安全丢脸,我们的思考不再为食品安全沉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杜绝有害食品,倡导绿色食品,还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