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终于等到“李”
周磊
//www.workercn.cn2016-03-01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资料图片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于美国时间2月28日(北京时间29日)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莱昂纳多凭借《荒野猎人》拿到影帝!小李这个万年梗终于过去啦!恭喜恭喜!

  苦心人天不负,莱昂纳多终于荣膺奥斯卡金像奖。在奥斯卡的红毯上陪跑了22年,“小李子”都跑成了“老李子”,如今迎来了他生命里的第一个小金人,因执着而绽放出的美丽花朵,无疑是可喜可敬可贵的。

  在众人眼中,纵然没有小金人的眷顾,莱昂纳多也是一名出色的演员。他的演技几乎无人质疑,却无奈总是与小金人擦肩而过。或许是有缘无分,又或者是时机未到,曾经三次被提名参选奥斯卡,却总是失之交臂。而始终不变的是小李子未改的初心,在转型中演绎的角色更加立体,在变换中酝酿的情感更加细腻,为荣膺奥斯卡奖修炼深厚的内功。

  这绝非上帝可怜小李子的那份执念,而是他凭借精湛演技摘得了那顶王冠。漫漫冲奥路,激情从未退却。法国哲学家勒内·基拉尔说:激情的人有一双看透世事的眼睛,能够穿过光晕看见客体。而对于小李子而言,客体就是这座让他为之不懈努力的小金人。在无限激情的支配下,调动全身的巨大潜能投入演艺事业。

  从当年有着飞扬笑脸的少年,到紧锁眉头的大叔,太多种角色,太多种灵魂,从小李子的身体里穿行而过,瑰美的《泰坦尼克号》,烧脑的《盗梦空间》,留给观众的既有热泪盈眶的感动,也有心潮澎湃的震撼。虽然他永远绯闻缠身,但他的魅力和能力依然使其拥趸甚多。影迷认可他非凡的演技,认可他塑造的角色,甚至为他屡次错失奥斯卡奖而唏嘘不已。

  如今,“万年陪跑王”终于结束了他的陪跑生涯,凭借在《荒野猎人》里的出色表演在第88届金像奖上封帝。在全片的台词仅有十句左右,几乎是通过肢体及面部表情来诠释艰难求生的欲望。正是基于这二十余载的沉淀,以及精湛独到的演技,小李子终于如愿以偿地将我们共同的金色梦想变成现实,

  小李子冲奥之路跌宕起伏,遭遇的坎坷一直让影迷心疼,但他始终坚定信念。以无限的热忱击溃“冷嘲热讽”,以饱满的激情回馈“万千瞩目”。

  为了完美地演绎角色,小李子被遗弃在暴风雪中,生吃活鱼、野牛肝脏,更全裸把自己藏在鲜血淋淋的马肚子里。为了吻合人物形象,小李子抛开偶像包袱,留着一年半的胡子,增肥数十斤,头发凌乱,完全没有了偶像的风采,被虐到连影迷都于心不忍的地步,难怪他说这是他拍过的最艰难的电影。正是这种不怕付出的姿态,正是这种不甘平庸的心态,征服了一座真正的小金人,也慰藉了一群狂热的影迷。

  当演员,做明星,需要个性,需要耐性,需要定力,需要真情,而不是急功近利,也别幻想一夜成名,动之以心,付诸真情,才能锻造出艺术的魅力,俘获住粉丝的内心。

  要知道,只有偶然的机遇,没有偶然的成功。追逐奥斯卡奖22年,莱昂纳多果然不负众望,弥补了“万奖俱备,只差奥斯卡”的缺憾。

  因为不曾放弃,终于轮到“李”斩获桂冠,这是必然的剧情。而拿下这座小金人,既是众望所归,也是实至名归,更是小李子生命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