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为爱岗敬业“点赞”
曲琬瑜
//www.workercn.cn2016-02-16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资料图片

  13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辽宁大连遇寒潮侵袭,市区陆续出现雨夹雪、冻雨,不少车辆“趴窝”。为保道路畅通,大连交警王珠基,在帮助70多位车主推车后,因太累而跪在地上休息,后来还跪地帮助私家车刨干净车轱辘下的冰雪。(2月14日中国网)

  在我们阖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日子里,在我们享受着亲情和家庭温暖的时候,还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没有7天长假,也不能与亲人团聚。因为有他们存在,我们才度过了一个安全、幸福的新年假期。这些人就是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另类”英雄,而王珠基就是这些英雄里的代表。因为天气原因,道路情况十分恶劣,行车十分艰难。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正是通车量非常大的时刻,如果此时道路阻塞,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推70多辆车,帮车主清理车下的雪,王珠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岗敬业,什么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其实,像王珠基这样的模范还有很多。坚持在手术台上治病救人的医生,保卫城市安全的人民警察,面对冰雪毫不退缩的边防战士,护送人们安全回家的铁路工作人员……我们身边有太多为大家付出的平凡英雄,只是有时候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忽略了他们。列宁曾说“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好,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对,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最美警察”“最美医生”“最美教师”,他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用心做好职责内的每一件事。看到他们,我们还有理由不热爱自己的事业吗?

  每一个处在工作岗位上的人都应该学习这种精神。特别是对于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公务员来说,更应该学习这种无私、尽责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才能赢得老百姓的信任,才能获得百姓的“点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