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对范爷与“县领导”畅饮的四大猜想
王捷
//www.workercn.cn2015-11-09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冯小刚为新作《我叫李雪莲》在婺源开机采景,剧中人物的扮演者之一的范冰冰抵达当地并与助手一同游玩婺源景点。6日晚,冯小刚、范冰冰等一行与婺源县地方领导聚餐,期间范爷与在座一位领导举杯畅饮,十分豪爽。(11月8日《国际在线》)

  据悉,《我叫李雪莲》是2015年由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冯小刚执导,白百何、陈道明、范冰冰领衔主演的现实题材电影,该电影改编自刘震云小说《我不是潘金莲》。这是一种商业投资,不论是出品公司,还是导演、明星,都要赚无数白花花的银子。换言之,范爷出现在婺源,属于拍摄电影的成本开支。而公众通过媒体报道看到范爷与当地县领导一同聚餐,至少有四大猜想。

  一,这次聚餐到底谁买单。媒体报道的信息非常少,没有提及此次聚餐到底谁掏腰包,公众不得而知,难免会猜想,“县领导”地尽“地主之宜”,八成会慷公家之慨,请范爷一行吃喝。但是,根据现有的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如果县领导要接待范爷一行,必须符合规定,一是为了公干,二是有公函,那么婺源当地政府请范爷吃饭的手续是否齐全呢?

  二,当地请范爷吃饭,“陪吃饭”价格是多少?众所周知,请女明星吃饭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需要开不菲的“陪吃饭”费。网上关于女明星“陪吃饭”的价目表虽然未得到女明星的公开回应和证实,但这是行业“潜规则”,是不争的事实。那么婺源“县领导”请范爷吃饭又花了多少钱呢?这无疑是一个令人猜想的问题。

  三,当地请范爷吃饭,这一顿到底花了多少钱呢?请明星、明导吃饭,总不能太“寒碜”,一定是当地最豪华的酒店及最豪华的包间。同时,到底点了些什么菜,喝的是什么酒,这一桌酒席到底要多少钱,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现象,以及有没有上野味等,由于信息空白,令人非常好奇。

  四,从新闻报道中的图片来看,当地“县领导”还与范爷和冯导合影了。那么笔者想问,请范爷吃这顿饭是不是“县领导”为了追星呢?或者夹杂着追星的成分呢?这同样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因为,用公款追星的官员并不是没有,而是一个饱受舆论诟病的问题,不能不有此一问。

  也许明星到场,对宣传当地旅游可以起到不错的广告效应,当地以此为由接待范爷,也不能说完全不沾“公干”的道理,但是,如果花费公款,总要按照规矩办,不能违背公务接待的相关规定,但是,由于信息不对称,公众不得而知,只能靠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