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裸女举牌“征干爹”算哪门子性文化?
王羡古
//www.workercn.cn2015-11-09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中国人对于曾经讳莫如深的“性话题”和“性文化”也越来越包容,这是文明的体现。可借“性文化”之名行低俗营销之实的事情也逐渐多起来,据央广网报道,日前广州性文化节上就出现了袒胸露乳几近裸体的妙龄女郎举牌“征干爹”的一幕,不知道这算是哪门子的“性文化”。

  我们首先来看看广州性文化节的主题——夫妻性福,家庭和谐。一个非常高大上和正能量的主题,怎么就混进了“征干爹”如此低俗的宣传活动和策划主题?就如网友们笑骂的那样,倘若妙龄少女都“征干爹”,哪个男人愿意跟她做夫妻?倘若夫妻中真有人“征干爹”,这家庭还能“和谐”得起来吗?“征干爹”这种龌龊事,只关乎“性”,无关乎“文化”,实实在在是对性文化节的玷污和亵渎,也是对社会公序良俗的挑战。

  由此我们也不由想到,近年来的各种性文化节,似乎每每都会闹出一点类似的幺蛾子。不是借一些低俗的“网络红人”炒作,就是拿一些色情擦边球来吸引关注,好好的性文化节于是成为了批评者眼中的“色情文化节”和“低俗嘉年华”。

  这不仅仅是对社会文明和良好风气的践踏,更饱含了对女性的不尊重。既然是“文化节”,就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文化”二字上,而不应该把99%的心思用在了如何打“性暗示”的擦边球上,让一手好牌张张都沾染了一点色情的味道。倘若任由此类变了味的炒作在各大性文化节上泛滥,且不说对参观展览的孩子和青少年的“毒害”,恐怕还会因为饱受争议而让社会对性文化的包容度和容忍度呈现倒退之势。

  对此类现象,公众必须擦亮眼睛加以区分,既不能纵容每一个低俗炒作,也不能因此而对性文化一竿子拍死。而广大媒体则需要恪守底线,绝对不能为了吸引眼球而为低俗和色情炒作的推波助澜。有关管理部门更是绝对不能失位,一方面要对性文化节的申报举办严格审核,一方面也要对性文化节中的活动和宣传加以督导,对于打色情擦边球者严加惩处,绝不姑息。

  “性”本是人类的正常需求,“性文化”也是应该坦坦荡荡生存于阳光之下的,千万莫让它们因为部分低俗和色情的营销炒作遭了池鱼之殃,那将让国人在建立健康积极的性观念和普及科学的性教育方面遭遇到更多的阻碍和挫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