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最帅逆行“传递最强大的正能量
殷建光
//www.workercn.cn2015-08-14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除了现场受伤群众难以撤离外,还有一批人义无反顾地奔往现场,他们就是勇敢的消防员们。为向消防官兵致敬,网友@妖妖小精13日上午即时创作了一幅漫画—“世界上最帅的逆行”,感动无数网友。截至13日12时28分,转发达到507631次,评论达到36264次,点赞达到162196次。#世界上最帅的逆行#阅读量达到650.8万。数字还在不断上涨。“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讲述了怎样的故事,让无数网友泪奔?从漫画中可以看到,一条隧道中,身着黑白色衣服的行人纷纷奔涌出来,而一名身穿橘黄色消防服的人背着氧气罐步履坚定地相向而行。画面中,逆行的橘黄色背影显得格外醒目。(8月13日千龙网)

  当灾难来临,人人纷纷逃避时,我们的消防官兵却勇敢逆行,奔赴灾难现场,因为他们要救灾,因为他们要履行自己的责任,因为他们要与“灾魔”战斗,这是世界上最帅的逆行,在这种“逆行”中传递着“最强大的正能量”。

  传递着消防官兵的勇敢担当正能量。消防兵的逆行之所以成为网友心中“世界上最帅的逆行”,就是因为,这逆行中昂扬着消防官兵的勇敢担当正能量。他们说,我们就是干这个的,我们不冲让谁冲?这就是岗位担当;他们说,“现场进去了有可能就出不来,这就是我们的职责。”这就是勇敢的岗位担当;牺牲的25岁黑龙江籍消防战士尹艳荣,刚刚结婚12天,妻子已有身孕。这就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局岗位担当;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在这里,我们的消防官兵用自己的生命与献血谱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敬业价值观,让人点赞,让人敬佩!

  传递着中国好网民的正能量。制作这个漫画的网友就是中国好网民,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看到了消防官兵的勇敢行动,他感动,他感恩,他用自己的真情抒写出这幅洋溢正能量的漫画,这是灾难面前中国好网民的具体写照,中国好网民的正能量,必然激发起网络正能量传递风潮。

  传递着公民的感恩致敬正能量。为什么感动了那么多网友,为什让无数网友泪奔,因为这个网友的漫画成为公民感恩消防官兵,向消防官兵致敬的火山口,心中的正能量激情一下爆发出来,人心向善,崇尚正气是人之天下,只要有人“振臂一呼”,必然天下正气云集,这就是人民的正气力量的最好折射。

  消防官兵的正能量,网民的正能量,公民的正能量,聚合起灾难中强大的正能量,有这种强大的正能量,我们就能意志如钢,我们就能坚强不屈,我们就能勇敢出击,我们就能不怕任何灾难,我们就能走出灾难阴影,我们就能取得战胜灾难的彻底胜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