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iphone6引发血案,不过是黄牛在作祟
//www.workercn.cn2014-09-24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一部iphone6毕竟不是一个馒头。一个馒头都能引发一场血案,为了iphone6,十几名中国人打了起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架是在美国纽约纽黑文一家苹果店外打起来的,是两拨排队的中国人为了抢购iphone6大打出手。警方称,发生打斗的两帮中国人因排队时怀疑对方插队而发生争执,其中1人因前额被割伤而需送院,还有人被撞伤或擦伤。被捕3人将被指控行为不检、破坏社会安宁等罪。

  自iphone6上市之后,这个社会就变得不太安宁。不稳定因素来自于中国这个iphone6最大的产地和最广阔市场,居然不能和欧美等地同步发售最新的产品。拿着5S刷iphone6的心情可以理解,可是一部iphone6到了国内居然能卖到1万元甚至两万多元,就有点不可思议了。不就一部手机吗,再等个一阵子总会在国内发售的,至于这么着急吗?在这些拜苹果教徒眼里,iphone6显然不是一部手机,它成了一种象征,它跟潮、酷、炫等时尚的词汇联系在一起,当然,苹果再时尚,设计再精致,还是当不起这么高的溢价的,能花这么大价钱买的主,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先人一步体验iphone6有哪些新增的功能,而是在于先人一步拿到iphone6这事本身,在别人没有的时候你有了,就可以炫耀、显摆一番,哪怕这种炫耀也许只能持续几个月几个星期。多花好几千甚至上万元去买这个炫耀的机会,难怪别人要用土豪形容了。

  馒头是可以果腹的温饱之物,iphone6则是跟面子联系在一起,为了馒头打架可以理解,真到了争一个馒头的时候已经是事关生存问题了。可为了面子,吵几句的常见,真动手的不多。真正动起拳脚相争的,为的无非就是利益。那几个在苹果店外上演中国功夫的,不是纯粹的买家,而是黄牛。哪里有稀缺的资源与旺盛需求的矛盾,哪里就有中国的黄牛。一部iphone6,在美国买不到1000美元,转售回国内能卖到1.8万元到2.5万元人民币,这里面的利润空间太大了。所以,有人提着一麻袋的现金去扫货,冲着国内这么多土豪,抢到就是赚到啊!

  几个黄牛为了利益,行为不检,挥拳相向,这当然代表不了所有中国人。但是围绕着iphone6的发布,夹杂在卖肾买iphone6等调侃言论中的一些国人所变现出来的种种心态,倒是有一定的典型意义。冲着iphone6的性能与精良的设计,花比一般智能机高出一截的价格去买无可厚非,但是仅仅为了可以早几天拿到炫耀一番,就拿钱不当钱地去抢,实在浮躁虚荣得很。苹果让人佩服,乔布斯可以膜拜,但是千万别迷失了自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