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联合战线传递网络诚信
//www.workercn.cn2014-01-17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1月16日,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联合多家单位,共同评出2013年度十大辟谣经典案例。主管部门、互联网站、传统媒体、社会公众等各方力量携手抗谣,互联网健康生态的修复和持续,需要多方合力才能生成,应构筑起治理和防范网络谣言的“联合战线”(1月16日新华网)。

    报道中说,自2013年8月1日上线以来,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消除门户网站壁垒,打通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信息发布功能和宣传教育功能,一步步走向成熟。目前该平台已拥有二十余个成员单位、三十余个栏目。笔者认为,这样的辟谣平台很有推广意义,值得各地借鉴。网络时代,信息传播飞快,也为谣言滋生与泛滥创造了条件;再加上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甚至某些利益集团利用网络谣言达到自己的私利目的,我们稍不留心就会成为网络谣言的工具。因此,辟谣联合战线对保证网络诚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合力,为平台破除谣言、权威求证提供了强大支撑。从原来单纯的辟谣信息整合发布到现在注重公众媒介素养的提高,平台不断拓展。目前,辟谣平台在收集谣言、求证谣言、辟谣和提高公众免疫力四个环节已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这些都是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各地学习。期盼能够有更多的城市打造这样的辟谣平台,形成联合战线,最后形成全国辟谣平台,打造全国联合战线,形成强大的反辟谣力量,为保证网络诚信奠定强大的基础。

    这样的辟谣联合战线,还要普及到普通民众,建立全国公民辟谣基层队伍,形成一个基础辟谣力量,这样,上下齐心,共同辟谣,就能成为强大的诚信正能量,让谣言无处藏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