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担当开创未来
马常艳
//www.workercn.cn2017-10-2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担当”二字多次出现。

  敢于担当,才能无愧于党和国家事业。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敢于担当,才能无愧于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问题上的期待依然强烈。需要担当起增进民生福祉的重担,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让人民更有收获感和幸福感。

  敢于担当,才能无愧于未来。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担当开创未来,新时代正迎面走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