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智斗“黄牛”
//www.workercn.cn2017-08-15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前段时间,朋友小曾约了人一起去听音乐剧。但临近约定的时间,小曾被放了鸽子:朋友临时有事来不了了。演出即将开始,小曾赶紧联系了其他朋友,不想,大家都没空。小曾没有办法,只能寻找“黄牛”帮忙把票卖出去。

  根据“经验”,小曾在某购物平台上搜索“票务代理”,找了一个看起来比较靠谱的“票务代理”,麻烦他帮忙将音乐剧的票卖出去,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那位“票务代理”表示,因为时间比较紧急,只能试一试,不排除卖不出去的可能。

  没过多久,“票务代理”有了消息,说票被卖出去了,但因为时间原因,对方只愿意以三分之一的价钱购买。这位“票务代理”还表示,看在小曾第一次跟他合作的份上,他可以用自己的钱,亏本给小曾原价的一半……

  看惯了“黄牛”们的虚伪,听多了“黄牛”们的谎话,小曾显然不相信他所说的话,没等“票务代理”把话说完,小曾就拿出自己的气势准备跟其斗智斗勇一番。“这场音乐剧本来就很受欢迎,票老早就被卖完了,而且今天是周末,按理说这时候还是有很多人有需求。你不要欺负我不懂行情,赶紧把钱都退给我!”

  说完这番话,小曾等待着“票务代理”的回应,琢磨如何继续跟他较量。哪知这位“票务代理”没再继续理论,态度突然转变:“好的,我马上按照原价退给您。”前后金额、态度相差十万八千里,小曾有些不敢相信。要不是收到钱已经到账的通知,小曾还以为这只是“票务代理”的权宜之计呢。

  后来小曾说,“黄牛”都是欺软怕硬的主,满嘴谎言,能骗一个是一个,所以跟他们讲理、客气,反而容易被忽悠被骗。小曾还说,跟“黄牛”打交道打多了、熟悉了,一般就不用在平台上找,直接在微信上跟他们聊;在演唱会现场,也会有很多自称是“票务”的“黄牛”,一般不能跟他们讲道理,摆出一副老成有经验的样子,可能会减少被骗的可能……

  关于“黄牛”,小曾似乎满脑子都是“经验”。跟其他经常看演唱会、体育赛事的朋友聊起“黄牛”,大家也都有跟其斗智斗勇的故事。不过,这背后却反映出“黄牛”的猖獗。大家更希望相关机构能及时更新管理方式和理念,让购票、退票的人少些这样智斗“黄牛”的遭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