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把忠诚落实在本职岗位上
盖金东
//www.workercn.cn2017-07-20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忠诚,自古就是人们称颂的道德品格,无疑也是一支军队最为可贵的品质,作为一名军人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忠诚落实在本职岗位上,以突出的工作业绩体现良好的政治品德。

  任何岗位都要讲政治,讲忠诚就要做善于理论武装的人。政治决定事业的方向,而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因此,干事业就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把理论学习当成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一种品格,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在当前尤其要把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出来,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使之成为确立理想追求的指引,成为立身做人的基本准则,切实用以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和事业观。在回答解决“坚持什么、反对什么”上旗帜鲜明、“倡导什么、抵制什么”上爱憎分明、“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上是非澄明,真正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任何岗位都强调先做人后做事,讲忠诚就要做老实人。古人说:“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做老实人既是党性要求,也是建功立业之基。《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规定,党员要“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习主席强调:“在党组织面前,党员、干部不能隐瞒自己,不能信口雌黄。党员之间也应该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我们要干出一番事业,就必须以诚立信,以信立威,决不能说一套做一套,明里一套暗里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决不能人前人后不一样、面子里子不一样、对人对己不一样、对上对下不一样。要坚持讲实话、道实情、求实效,决不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要有“一锤一锤钉钉子”的实劲,不烧形式主义的虚火,不搞追名逐利的算计,不出折腾部队的怪招,不抓应景作秀的政绩,真正使各项工作和建设经得起历史、实践和官兵的检验。

  任何岗位的业绩都是干出来的,讲忠诚就要做勤于实干的人。从高屋建瓴的改革战略,到精细入微的工作举措,都必须有扎实、踏实、切实的行动;改革发展任务要落到实处产生实效,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因此,只有在工作中丢掉做“太平官、潇洒官”的念头,不做官场“稻草人”,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才是真正体现对党忠诚。现实中存在的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太平官”“稻草人”,他们往往信奉“干得多错得多”的信条,不思进取、浑噩度日、尸位素餐,表面上看对事业发展没有造成直接危害,实际上对政治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极大,长此以往,必将影响改革发展进程。事实证明,马克思主义者最好的体现就是干,“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因此,我们一定要在“干”字上见忠诚,对描绘的蓝图,干不成决不放手,干不好决不撒手,切实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任何岗位都只有无私奉献才能干得更好,讲忠诚就要做干净的人。人有一身正气,工作才有锐气,单位才有朝气。领导干部重权在握,必须坚决抵制形形色色的“特权思想”“人治观念”和“官本位”思维。越是改革发展,越要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始终进行自我革命。越是位高权重,越要严于律己,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维护党的纯洁性,必须从每位党员干部自身做起,时常拿起党纪国法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用纪律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用别人的教训反省自己,把“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应该怎么做”的要求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不走歪路、不走邪路、不走偏路,坚守为官做人的底线,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不良的嗜好不沾,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腾出更多的时间读书学习、研究工作和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用一尘不染、两袖清风体现对党忠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