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训词牢记心间,使命扛在肩上
孙少华
//www.workercn.cn2016-03-15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2015年的最后一天,是一个永载人民军队史册的日子。这一天,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隆重举行,习主席亲自给新成立部队和机构授予军旗并致训词。这神圣庄严的一幕让我们热血澎湃、倍感振奋。

  刚刚开局的2016年,是战略导弹部队发展壮大、扬帆起航的历史元年。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必须以习主席重要训词为引领,扭住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忠诚践行主席训词、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学习实践活动,自觉传承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火箭军能力、树立火箭军形象、珍惜火箭军荣誉。

  学习主席训词的过程,就是火箭军官兵向党看齐的过程。学习是看齐的前提,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思想上紧跟、政治上追随、实践上笃行。要铭记火箭军政治上的特殊要求,坚持“三个绝对”的标准不放松,立足岗位夯实坚定的信仰信念;紧盯军种主建新课题新挑战,积极适应新常态,学出科学的思维理念;强化号令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从小事、小节做起严起,学出讲纪律守规矩的政治自觉;树立首任意识、尽好首任职责,学出敬业奉献、苦干实干的使命担当。

  牢记习主席对火箭军“核心力量”“战略支撑”“重要基石”的期望重托,突出能打胜仗树导向,要真正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立起来落下去,强化各级领导抓打仗的主责意识、各级干部务打仗的担当意识、广大官兵练打仗的军人意识,扫除和平积习,保持临战姿态,培养敢打必胜的血性作风,锻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铿锵誓言落在爱军精武的行动上。

  对照主席训词,我们必须扑下身子,突出转型升级找差距。以战略军种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职能为标尺,着力查找解决思想观念、能力水平、事业心责任感、工作标准、建设水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差距,以前瞻的思维谋划发展,以严实的作风推进建设,以一流的标准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各项任务。

  当前,改革强军的战鼓已经隆响。我们尤其要以落实改革任务为主线加强教育引导。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教育落编定岗人员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尽快进入战位角色;引导编余分流人员保持本色,强化思想定力、政治定力、道德定力,以行动兑现承诺,用担当展现品格,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交出改革强军的优秀答卷。

  (作者单位:火箭军后勤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