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微信丐帮 强人所难
赤兔
//www.workercn.cn2016-02-15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金猴送瑞新春到,网络拜年逐新潮。在一片祥和喜庆的氛围中,使出浑身解数强讨硬要红包的“微信丐帮”,却让人十分扫兴,直弄得微友们恨不得直接卸载微信软件了事。装修保障网网友“bzw315”发帖质问:这另类的索取比街边手脚齐全装乞丐的更丧失尊严。你还好意思发信息让人发红包,想问:为了炫耀你的人脉还是炫耀你讨红包的能力?

  说起现实生活中的“丐帮”,人们就会想起武侠小说大家金庸笔下的洪七公。《射雕英雄传》中的洪七公,作为丐帮帮主,不仅身怀“打狗棍法”和“降龙十八掌”的武学绝技,而且义薄云天行侠仗义,深受人们的敬重和爱戴。可是,提及微信空间中的“丐帮”,喜欢遨游虚拟世界的人们,却五味杂陈不是滋味,真有一种贴上狗皮膏药舒服、撕下狗皮膏药生疼的无奈酸爽。

  见多了也就识广了,在众多微友的眼里,“微信丐帮”讨要红包的出牌牌型大致有五。第一种牌型——生拉硬扯索情感:一般朋友发2元红包,男女朋友发5.20元红包,13.14元红包是夫妻,8.88元红包是知己……看你想当我什么,不当不行;第二种牌型——哭穷卖萌装可怜:最穷的时候到了,是兄弟的就发6.66元,喜欢我的就发3.33元,最爱我的人就发9.99元……有多少人在乎我呀;第三种牌型——直来直去讨生活:给我一个红包吧,金额随意,一分也是爱,我在试人气,情义无价,看谁删我?看谁有我?不要装看不到耶;第四种牌型——说走就走玩众筹: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坐等,春节了……筹款中;第五种牌型——坑蒙拐骗乱忽悠:亲,发一个红包给我,我就给你一个八卦哦,很黄很黄哒……(最终,你收到的竟是一张“八卦图片”)。

  情义本无价,套现实不该!要知道,肆意消费别人的情感,最终是要成倍偿还的!陷在“微信丐帮”泥淖中难以自拔的迷途羔羊,还是听听《别拿我的红包当游戏》歌曲的提醒吧:别拿我的红包当游戏,这样的方式我真的不乐意。如果你不醒悟还要继续发下去,我果断要把你屏蔽别怪我没情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