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张志锋:“好油要膏最里边”
//www.workercn.cn2015-10-12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有山村要搞“美丽乡村”建设,打算开发生态旅游,配套餐饮等服务业。申请来的项目支持资金不够用,村干部想先铺地下管网,为将来的生活污水找出路。镇里干部却要求先刷墙壁、建长廊等。村干部没办法,只好带领群众垫资把管道铺好。

  显然,从规划发展的角度看,村里的考虑更符合长远利益。而镇干部之所以“纠结”,无非是想彰显政绩,为了上级验收时更有“说服力”。政绩观一歪,惠民工程就尴尬了。事实上,许多类似的工程,在“最后一公里”常陷入追逐显绩还是隐绩的较量。群众很难顶住压力,多数时候只能看着惠民资金用于表面工程。

  有句土话,“好油要膏最里边”,大意是,给机器膏油要往里膏,才起润滑作用,膏在外,看得见却不起作用。往哪里膏油,干部的选择至关重要。考虑里子,还是只顾面子,对干部来说只是一个选择,对群众而言则意味着一个改变的机会。孰轻孰重,决策前要细细思量。把好油膏在最里边,虽然“看不见”,但这才是真正的实惠、真正的负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