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姜 洁:鼓足信心,奋勇前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姜 洁
//www.workercn.cn2015-03-06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3月5日,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清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红旗猎猎,迎风招展。来自各地的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

  在入场的代表中,许多少数民族代表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不仅带来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更带来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期望和嘱托——

  来自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的鄂伦春族代表何胜宝头戴着带角的狍皮帽,身穿具有浓郁鄂伦春民族特色的服装,带来了鄂伦春族人民关于生态保护方面的建议;

  来自湖南湘西的土家族代表田儒斌身着土家族独有的黑色镶金边民族服装,他去年发出的“八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曾获总理批示,今年将继续就此建言献策;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代表阿迪力·吾休尔在黑色西装里露出的维吾尔民族特色的方格花纹衬衣格外显眼,他将对新疆地区安居工程的落实提出自己的设想;

  ……

  9时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雄壮的国歌声结束后,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克难攻坚,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良好开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迈出坚实步伐。”

  “用四个全面来概括去年一年的成绩真是太合适不过了,这意味着我们国家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又前进了一大步。”浙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代表一边用笔在工作报告上画着重点线,一边轻声赞许道。

  “四个全面是党的战略布局,也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的总方向、总原则。”海南省五指山市畅好乡番贺村党支部书记黄月芳代表手拿报告,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让人民从改革中获得红利,才能真正获得人民的支持。”中建三局董事长陈华元代表感慨。

  “过去一年,困难和挑战比预想的大,但就像总理说的,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听了总理的报告,我们对2015年的各项工作更有底气了!”江苏省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代表听完报告,信心满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