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王鲁川:岂能如此“群来群往”
//www.workercn.cn2014-06-24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做得怎么样,是真做还是假做,群众心里都有杆“秤”。笔者最近听一些基层群众谈到,领导干部下基层的时间多了,可“群来群往”现象也多起来了,使得群众总是感到“被动接受”“倾诉无门”甚至是“有苦难言”。

  所谓“群来群往”,是形容一些领导干部在下基层时,身边总是拥簇着一大帮人,有秘书、随行官员、接待人员、基层干部等,且时常形影不离。加之他们事务繁忙,有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导致群众连招呼他们进屋坐一坐、喝杯水、聊聊天的机会都没有。

  如此“群来群往”,无非就是例行公事,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在“走台”“作秀”,缺少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表面上看,这也是“深入”基层,但“身入”并不等于“心入”,就这点差距,便造成了“近在咫尺,远隔天涯”的隔阂,拉远了与群众的心理距离。

  领导干部下基层,应当做到轻车简从,这是最基本的要求。“身入”基层更要“心入”群众,与群众交心交底,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才是根本目的。倘若只是抱着“完成任务”“例行公事”的态度下基层,走马观花、流于形式、不讲感情、不谈问题,群众当然不买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