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交通·钟文新|风浪海上行 守望能源线-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人物

感动交通·钟文新|风浪海上行 守望能源线

2020-06-23 15:55:03  来源:交通运输部

  身边的人追逐着很多,你守护的只有一个。

  好望角、百慕大、比斯开、马六甲,三十一年如一日,日以继夜行航船,劈波斩浪云和月。

  船在海上运输着国家经济“血液”,你在船上砥砺着赤诚的初心。

  愿得此身长报国,青春无悔诉忠诚!

  放弃沿海老家大把的机会,招商轮船超级油轮船长钟文新,30多年坚持“海上漂”。

  

  招商轮船超级油轮船长钟文新

  一次次凌风远航,他用责任坚守,以信念领航。每当在狭窄水道、复杂航区航行,遭遇恶劣天气等重要作业期间,他始终坚守驾驶台指挥;每次开展防抗海盗演练,从信息搜集、制定预案、组织演练,到事后讨论总结,他都自己监督,确保100%成功……

  他勇于担当,全球首艘风帆VLCC“凯力”轮,为纪念新中国第一艘升起五星红旗的“海辽”轮而命名的“新海辽”轮等,首航任务都落在了他的肩上;

  他常向新船员分享航海经验,教船员如何克服晕船、培养业余爱好,调节海上的单调生活,把船打造成了其乐融融的家;

  他总是如父如师般地现身说法,全力做好“传帮带”,确保中国的油轮运输后继有人。

  愿得此身长报国,青春无悔诉忠诚

  “只要钟船长在船,大家都很安心!”

  “他是我工作6年里碰到的最好船长!”

  ……

  奉献无言、热爱无声。每当VLCC又将满舱的原油安全地输送到我国沿海港口,让中国人民受益之时,他又带领着家人般的船员们,铺开新的航海图,开启新的航程……

  就是这样,年复一年,他守卫着国家能源大动脉,保障着国家经济“血液”。未穿戎装,同样是在卫国保家!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