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卓坑爹,谁给他递的铲子-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人物

仝卓坑爹,谁给他递的铲子

高路
2020-06-03 09:17:18  来源:钱江晚报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歌手、演员仝卓在直播节目中自曝高考时将“往届生”改为“应届生”一事持续引发人们关注。有网友质疑,仝卓的父亲、山西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仝天峰或参与此事件。

  6月2日,山西省临汾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仝天峰是否参与修改其儿子仝卓高考身份一事,“我们已经成立调查组,正在调查。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

  果然是实力坑爹,一场直播竟然能扯出一个官员。事实真相究竟如何,仝家父子恐怕必须要过这一道调查关了。

  在直播中,仝卓原本是想拿自己的经历当励志故事来说的。你看,为了心仪的大学,历经波折,初心不改,多感人,可是他忘了一个真正的励志故事是通过奋斗来追求梦想,而不是捞偏门走捷径,这不但不励志,反而令人不齿。

  显然,在他的认知里,改身份是件平常事,动用一点手段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对于这件事的过错缺乏认识,对社会公平、规则意识缺乏认同,反而还很得意,这才导致他在直播中把这事当成资历在炫耀。这跟何不食肉糜是同一个道理。

  对一些人难如登天的事,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可能只是打个招呼的事。对一些人来说,潜规则是一种耻辱,而对另外一些人来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是底气,是沾沾自喜。

  仝卓坑爹,话说回来,仝卓又是谁坑的?是谁将一张白纸扔进了大染缸?换句话说,仝卓的是非不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是谁造成的呢?

  显然,在这件事情上,不可能只有一个人牵涉其中,那些为仝卓开绿灯的人,他们都是“帮凶”。特权意识不是一天养成的,而是在一个相当长时期的潜移默化中逐渐形成的。

  依目前披露的信息,可以肯定,在仝卓这件事上必定有人做错了,至于是什么人扮演了什么角色,还需要有关部门调查清楚。

  大家持续围观仝卓一事,是本着对公平公正的朴素感情,是对规则意识的呼唤,是希望推动对破坏规则之人的问责,以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