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东湖评论: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耀光芒-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地评线】东湖评论: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耀光芒

方鸿涛
2020-03-17 20:36:48  来源:荆楚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疫情发生后,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直面挑战,勇毅逆行,担当奉献,以奋斗姿态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耀光芒,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广大青年一定要用热血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展现永久奋斗的人生风采,托起战“疫”必胜的希望之光,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不负青春,要保持“永久奋斗”的战略定力。心定则谋定,谋定则事成。保持定力,不随物流,不为境转,才不会贻误事业和人生,才能不负青春。而定力源于坚定的信念。面对疫情,正是因为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毅力和“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钢铁意志,才有了不畏艰辛、迎“疫”冲锋的实际行动。因此,广大青年要不负青春,不负人民重托,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加强对自己主观世界的改造,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好“永久奋斗”的战略定力。

  不负青春,要锤炼“永久奋斗”的过硬能力。本领过硬方能落实担当,方能从容应对各种挑战。面对疫情考验,正是因为广大青年把功夫下在了平时,才表现出了不慌乱、不畏惧的“静气”。因此,无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广大青年都必须努力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通过刻苦勤奋的学习不断练就过硬本领;要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持续不断地强化、武装、升华自我;要坚持吐故纳新,勇于走出“舒适区域”,加强自我锤炼,努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能力水平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不负青春,要激发“永久奋斗”的不竭动力。动力来源于对事业的热爱,对目标的执着,来源于必胜的信心。疫情发生后,广大青年坚定敢打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朝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目标坚定向前,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劲动力。动力是干事的条件,广大青年要树立勇于奋斗、不懈奋斗的思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以愚公“挖山不止”的精神激励自己,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斩关夺隘、一往无前,用必胜的信心开辟希望的原野。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要在实干中见精神。广大青年要珍惜青春年华,沉下心来真抓实干,赓续“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在勇毅笃行中成就青春梦想。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支援全球抗疫,中国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

    自世卫组织3月11日宣布新冠肺炎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呈扩散之势。在此情况下,中国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积极分享自己的抗疫经验,同时尽最大努力提供各种有效支援。在全球抗疫大局中,中国的作用变得不可或缺,充分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 中工时评: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中彰显工会力量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强化工会参与协调调解职能摆在突出位置,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贯穿于劳动争议的协商、仲裁、诉讼全过程,最大限度发挥调解分流诉讼、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

  • 中工时评:“不见面的工会”也能发挥大作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要“加大线上招聘服务工作力度”,并且“提供在线免费培训”,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要大力推广“互联网+调解仲裁”。

  • 中工时评:面对惠企扶持政策,中小微企业更需自救

    不容忽视的是,不论是减免税费还是发放贷款,“出血”的并非企业股东。事实上,企业可以通过股权融资或借债形式来获得资金。当然,前者意味着股东股权可能被稀释,后者则意味着日后要偿还债务,“出血”的都是股东。对此,企业的所有者和经营者应当意识到,自从企业开门的第一天起,就应当做好与职工一起应对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准备,而对抗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成本,往往已经体现在既往的市场价格和人力成本之中。

人物

  • 【地评线】东湖评论: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耀光芒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 【地评线】荔枝网评:激扬青年力量,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 “最美逆行”彰显最美精神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最美是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万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挺立在疫情的“风暴眼”,铆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被称为“最美逆行者”。

  • 抗疫一线,这些瞬间让人泪目

    他们在抗疫一线 留下了许许多多的感人瞬间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出征武汉 为了人民的利益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