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终将在英雄逆行中退去-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疫情终将在英雄逆行中退去

李柱石
2020-02-11 20:44:14  来源:荆楚网

  “疫情不退,我们不走,一定会坚持到底!”“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须坚决打赢!”“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这次换90后保护你们!”“到武汉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以英雄般的信念与行动,不断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

  我们有英雄的战士。“我愿逆行而上,保卫家园。”在这场战“疫”中,从一张张按满手印的请战书,到闻令而动、连夜出征的急行军,都在用“逆行”诠释着英雄的含义。据统计,目前在武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超过1.6万人,“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四大“天团”会师武汉,领令接管重症病房,更有全国有数十万“白衣战士”在各地挺身而出,我们看到,他们有的脸颊被口罩压出印痕,有的将“板寸”“光头”作为标配,他们舍小家、顾大局,毅然决然投入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国家为击败疫魔不遗余力,医者为击败疫魔全力以赴,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我们有英雄的队伍。“发热病了找社区,没床位找社区,没吃的也找社区……”在这场战“疫”中,基层干部、党员冲锋在前,他们排查把控、测量体温、宣传动员、送菜送药......他们中有的很多天没回过家,有的很久没有与子女面对面说话,有的很难按时吃上一口热饭,他们用最简单的防护装备做着守护家园最伟大的事情。在这场战“疫”中,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建设者和志愿者,无数人放弃春节团聚,告别亲人,奔赴“战场”,临危受命而不负使命。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方舱医院迅速搭建,多方力量冲锋在前,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个参与者,都是无惧风雨的“真心英雄”。

  我们有英雄的城市。“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自古就有英雄的优良传统,从来都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此次疫情爆发后,这座有着1000多万人口、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城市,史无前例地选择“封闭一座城,守护一国人”,离汉通道关闭、公共交通停运、市民留在家中......武汉,努力将病毒的扩散蔓延扼杀于一城之中。虽然有生活上的不便、有初期医疗资源短缺、有疫情带来的恐慌,但武汉依旧勇敢面对,迎难而上......不仅仅武汉,湖北省的各个城市都以英雄的姿态,封城坚守、无所畏惧。历经磨难,终将成就辉煌,英雄在此,疫情终将被我们战胜。

  我们有英雄的信念。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虽然疫情仍在蔓延,但是我们信心百倍,因为,我们知道,哪里有病魔肆虐,哪里就有挺身而出的人民医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来自各界的力量驰援;我们看到,防护服之下一双双坚毅的眼神、党员干部一次次挺身而出的身影;我们坚信,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必将歼灭病毒!这些,都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是无往而不胜的底气!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这场战“疫”中,中华儿女之英雄气概不断彰显,中华儿女心中之英雄力量持续激发,我们必将在这场阻击战、总体战中获得全胜。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让更多防疫一线劳动者跻身劳模行列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里,有许许多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冲在一线。其中,钟南山院士在1995年就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2005年又因抗击非典的出色表现而被评为全国劳模。劳模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对广大职工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 中工时评: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2月7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从内外部环境看,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多,经济内在的韧性增强,这些都对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形成支撑。

  • 中工时评:中小微企业稳岗位措施要着眼长远

    为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市发布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6条措施,包括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房租、延期纳税等,并实施援企稳岗和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政策。

  • 中工时评:最大限度保障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

    毋庸置疑,保护好医务人员是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关键,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承载着我们最大的希望。他们是我们与病毒抗争的信心和底气,绝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人物

  • 疫情终将在英雄逆行中退去

    “疫情不退,我们不走,一定会坚持到底!”“到武汉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以英雄般的信念与行动,不断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

  • “致敬逆行勇士”带给我们真实的感动

    据新华网近日报道, 2月4日, G76次列车长王聘婷提前接到通知,广州南站将有一批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51人“医疗救援队”乘车前往武汉支援。

  • 战“疫”时刻的勇于担当,是中国力量的生动注脚

    2020年的春运注定让人铭记,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春运中打响,让14亿国人揪心。面对疫情,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时,阴霾一定会散去,祖国山河更美丽!

  • 战疫情、敢担当,硬核之下有温情

    同呼吸,共命运,在这场战“疫”中,中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面对疫情,总有人挺身而出,总有人逆向前行。他们这样做源自于是爱国爱家的深情,源自于感同身受、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