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请战书”最美 “红手印”最热-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2020年春节:“请战书”最美 “红手印”最热

殷建光
2020-01-28 16:15:25  来源:东方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我们各级政府部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勇敢出击。尤其是那些医生护士们,他们逆向而行,他们主动请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书写敬业核心价值观,昂扬中华民族知难而上的伟大精神。他们用“请战书”,用“红手印”为我们筑起防疫钢铁长城。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请战书”最美!“红手印”最热!

  “请战书”最美,美在闪烁医生护士的伟大战士精神。“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各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转运工作。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我自愿放弃休假,请战上一线。”“我要加班,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了,你们在家也要做好防护。”连日来,武汉医院,全国各地医院医生护士的“请战书”刷屏了。一份份请战书,书写出的是医生护士的美丽责任担当,书写的是勇敢向前的伟大战士精神。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群不穿军装的战士。战争需要牺牲,战斗需要英雄。我们的白衣战士,逆向而行,毫不迟疑,毫不犹豫,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使命。他们义无反顾,大义凌然,奔向战场。他们知道,前面有危险,但是,他们明知山后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知道工作很艰辛,但是,他们勇敢担当,冲锋火线。请战书,是抗击疫情战场上飘扬的旗帜,这旗帜引领我们奋勇向前,所向披靡,赢得胜利。

  “红手印”最热,热在激荡医生护士的壮美勇士情怀。这几天,最热的图是红手印,看到红手印,许多网友哭了。红手印,是决心的标志,是行动的指引,是壮美勇士情怀的名片。红色,火热的颜色,奋进的颜色,战斗的颜色,勇士的颜色,红色让我们心动激动,红色让我们心潮澎湃。手印,是伟大的承诺,是必须的行动,是坚强的意志。红手印按下去,勇士冲上去。危难面前,英雄挺身而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红手印点亮患者的生命之灯;红手印唱响了护佑生命的大爱之歌。“红手印”最热,让我们的心头热,激发我们我们战胜疫情的雄心壮志。

  “请战书”最美,是2020年春节,最美的书写;“红手印”最热,是2020年春节最热的图片。凝聚医生的力量,激励全国人民的精神,激励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取得决胜。白衣天使挥毫请战书,壮美勇士激情红手印,我们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对快递员“退场”要有机制准备

    根据国家邮政局下属的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发布的2019年全国快递从业人员职业调查报告,40岁以下人员构成快递员从业主体,46岁以上的快递员仅有5%,从业3年以内的快递员占比超过半数,5年以内占比近四分之三。而在劳动收入和强度上,四分之三的快递从业人员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超过两成的从业人员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 中工时评: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总书记的指示和总理的批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然要求,为各地区各部门有力有效开展疫情处置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 中工时评:新型就业群体超时工作应引起重视

    在正在召开的上海市两会上,上海市政协委员王厚福提交了《关于重视解决新型就业群体全息保障问题的建议》。根据上海市总工会于2018年进行的调研,包括货运驾驶员、物流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和保安、保洁员在内的新型就业群体总计150万人。

  • 中工时评:这个低温津贴,可以有!

    正在召开的上海市两会上,上海市总工会递交提案,建议上海市建立低温津贴制度,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人物

  • 2020年春节:“请战书”最美 “红手印”最热

    白衣天使挥毫请战书,壮美勇士激情红手印,我们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蔡维忠的散文世界

    这些年,北美华文文坛可谓水草茂盛,作家身份也是色彩斑斓。马蹄花香,风吹草低,如野火燃尽后生机勃勃的草原。时空变幻,遥望云天,一个个倔傲的灵魂,在生命的原乡里吟唱。蓦然间,在散文高地上,蔡维忠的名字迎面走来了。

  • “电话哥”坚守的意义,我们懂

    1月19日晚,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位于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五间房车站的值班室发生了剧烈晃动紧急关头,人们往往会出于本能躲避危险,“电话哥”却临危不惧,置个人生死于不顾,用精湛的业务保证了列车安全。

  • 亲爱的____,这个春节我不能回家

    “我们知道你在外面上班不能回来。 你在外面很辛苦,要照顾好自己。” …… 家人的一字一句 都是满满的温暖 看完视频 网友们纷纷评论 身不能归家 心有所牵挂。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