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哥”坚守的意义,我们懂-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电话哥”坚守的意义,我们懂

李铭 孙宇辰
2020-01-21 20:21:27  来源:新华网

  “聚焦2020年春运”系列网评之七:

  1月19日晚,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位于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五间房车站的值班室发生了剧烈晃动,照明系统也出现了中断。当时正在值班的26岁青年小伙儿石三诚第一时间抓起电话,喊停了经过震区的旅客列车。现场视频上传网络后,石三诚被网友取名为“电话哥”,获得无数点赞。

  紧急关头,人们往往会出于本能躲避危险,“电话哥”却临危不惧,置个人生死于不顾,用精湛的业务保证了列车安全。其所作所为,符合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形象,赢得大家的点赞可谓实至名归。当然,大家之所以称赞“电话哥”,除了他的英勇和无畏,也因为他的坚守和担当,他爱岗敬业把责任放在第一位的良好素养。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在第一时间做出这样的选择时,“电话哥”说:“我觉得没什么,这本就是我应该做的。”质朴的回答,尽显坚守情怀和担当精神。

  最是担当见初心,最是坚守动人心。“电话哥”是英雄,也是千千万万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和默默付出的劳动者之一。对于他们来说,守住了病房,就守住了病人们的希望;守住了电站,就守住了万家灯火;守住了车站,就守住了归乡人的平安。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有他们的担当和坚守,才有每个人的幸福团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电话哥”坚守的意义,我们懂。各行各业平凡的坚守者,都是我们心中不平凡的英雄。让我们互道一声“平安”,让这句平常的祝福,成为彼此最长情的告白。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总书记的指示和总理的批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然要求,为各地区各部门有力有效开展疫情处置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 中工时评:新型就业群体超时工作应引起重视

    在正在召开的上海市两会上,上海市政协委员王厚福提交了《关于重视解决新型就业群体全息保障问题的建议》。根据上海市总工会于2018年进行的调研,包括货运驾驶员、物流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和保安、保洁员在内的新型就业群体总计150万人。

  • 中工时评:这个低温津贴,可以有!

    正在召开的上海市两会上,上海市总工会递交提案,建议上海市建立低温津贴制度,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 中工时评:体育中考满分也设为100,适当否?

    根据云南省发布的最新中考改革方案,体育将和语文、数学、外语并列100分,相比之下,700分的满分中,物理为50分,政治、历史、生物各40分,化学、地理各30分,音乐、美术、劳技各20分,信息10分。其中理化生的成绩还包括了实验操作。

人物

  • “电话哥”坚守的意义,我们懂

    1月19日晚,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位于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五间房车站的值班室发生了剧烈晃动紧急关头,人们往往会出于本能躲避危险,“电话哥”却临危不惧,置个人生死于不顾,用精湛的业务保证了列车安全。

  • 亲爱的____,这个春节我不能回家

    “我们知道你在外面上班不能回来。 你在外面很辛苦,要照顾好自己。” …… 家人的一字一句 都是满满的温暖 看完视频 网友们纷纷评论 身不能归家 心有所牵挂。

  • “两块表”在分秒间记录爱与担当

    最近, “两块表”的故事在网上热传,讲述的是女儿朵朵在母亲卞菁每次出乘列车前为其画上“手表”而感动无数网友的故事。流动的工作性质,卞菁夫妻俩与女儿总是聚少离多。

  • 爱是最深情的年味|过年了,我想对你说声谢谢......

    我们人生中的无数个第一次都是在父母的注视中完成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他们不声不响地付出着,用悄无声息的爱滋养着我们成长。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