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董事长猥亵女童,应彻查到底-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新城董事长猥亵女童,应彻查到底

李晓鹏
2019-07-04 09:49:24  来源:钱江晚报

  7月3日,上海警方对媒体确认,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因猥亵9岁女童,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

  据披露的信息,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来沪报警,王振华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女童已验伤情,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

  女童是被一个姓周的女人带到酒店的。这个女人今年49岁,江苏徐州人,目前已经到案并作了供述。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为周某朋友,她向自己的朋友、也就是女孩的母亲谎称带两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从江苏带至上海。到酒店当天,王振华就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他们中任何一个,都应当有美好的未来。猥亵儿童,是为了满足自己变态的欲望,在一个孩子刚刚开始人生的时候,就毁灭了她的未来。这是人类所能犯下的最不可原谅的恶劣犯罪行为之一,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重罪。王振华的行为,应当受到法律最为严厉的惩罚。

  除此之外,还必须查清楚是否还有更多的受害者。作为一种变态的性心理,猥亵儿童不可能是临时起意,而是一种持续性的病态心理活动。所以,此案中一个9岁的女童是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这是必须要查清楚的问题,不能仅限于就事论事。

  而要满足自己变态的欲望,需要一个稳定的供应方。从周姓女人的供述来看,她跟王振华构成了供求关系。她自称是女孩母亲的“朋友”,并向女孩母亲撒谎带女孩去玩,结果却把女孩直接送到王振华的床上。从这些行为来看,周姓女人是整个案件的核心人物,突破口就在她身上。

  很多问题是细思恐极,又必须核查的。这个姓周的女人在其中起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作用?是否存在一个以周姓女人为核心的供应链?她是怎么成为女孩母亲的“朋友”的?她接近女孩及其母亲,是否就是在为王振华物色受害者?她这么干,已经持续了多久?除了王振华,她是否还有其他客户?

  新城控股集团是一家颇具实力的房地产公司,1993年创立于江苏常州,总部现设于上海,总资产超人民币3000亿元。这样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公司的老总犯下如此罪行,其所造成的恶劣的社会影响是非常广泛而巨大的。

  面对如此恶劣的犯罪行为,办案人员绝对不应当受其背景的影响,而应当以案件为突破口,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顺藤摸瓜,深入挖掘,把作恶者统统挖出来,曝光于阳光之下,震慑任何有图谋的坏人,还受害者以公道,让社会看到公平正义的力量。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扩容法定继承人很有必要

    《继承法》实施于1985年,34年前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程度与现在大为不同,家庭结构和居民收入、财产情况也有很大差别,有关方面应当在立法层面,通过扩容法定继承人的方式,为相应民事主体提供更好、更全面的继承法律保障,以保障公民合法财产权益,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 中工时评:每个专业都能成为好专业

    目前,各地高考分数已出,考生们正在选报志愿,每一个考生,不论分数高低,都必须直面一个问题:究竟该报什么院校什么专业?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人物

  • 新城董事长猥亵女童,应彻查到底

    上海警方对媒体确认,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因猥亵9岁女童,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

  • 不忘初心,闪耀青春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

  • 用榜样激发筑梦新时代内生力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丨吴敏:做真心真情的法援人

    吴敏,现任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作为一名法律人,她坚持遵纪守法学法尊法、弘扬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工作积极主动热情服务群众,努力做好群众的法律贴心人。”哪里需要法律服务,吴敏就把法律服务带到哪里。2018年,在她的努力下,海口市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或参与“绿岛法援走进新农村”、“法援惠民生助力残疾人”等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共计11场次。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