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刘华新
2019-07-02 08:02:55  来源:人民日报

  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为人民辛勤奉献,青春才能亮丽。

  年仅30岁的黄文秀牺牲在扶贫路上,用青春书写了饮水思源的情怀,标注着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她从大山中走来,是党的扶贫政策让她家易地搬迁、摆脱了贫困;她向大山中奔去,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把扶贫路当作“心中的长征”。她将生命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所指出的,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在服务百坭村的日子里,黄文秀用两个月访遍全部贫困户,帮助村民发展杉木、砂糖橘等扶贫产业,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赢得村民信任;她全身心扑在扶贫事业上,整天在城乡、村屯间穿梭,用真情奉献与群众打成一片;她带领百坭村8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以使命担当兑现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驻村诺言……黄文秀的奋斗拼搏,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绽放了为民造福的青春光华。

  像黄文秀一样,目前全国共有19.5万名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我们定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每个专业都能成为好专业

    目前,各地高考分数已出,考生们正在选报志愿,每一个考生,不论分数高低,都必须直面一个问题:究竟该报什么院校什么专业?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人物

  • 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像黄文秀一样,目前全国共有19.5万名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我们定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我在国门承诺

    你凌晨4点才离开,你凌晨4点已到达。你一尘不染,你满身泥泞,你最高“冷”你最火“热”你喝水最少你出汗最多你总说“没事儿...

  • 七一|这,就是他们的情怀!

    一本珍贵的党证伴随他走过万里长征的党证,12年后重回手中方槐。(资料图)爬雪山、过草地,他曾走过万里长征。开国大典,他率机接受检阅,后来又为人民空军的建立,共和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就是开国少将方槐。

  • 扎根泥土籽粒壮

    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中国人的粮仓里要装着自家的粮食。中国饭碗、中国粮食的安全,还是要从根子上抓起,从掌握育种的核心技术抓起。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