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舍近求远坐火车 背后的原因令人感动-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盲人舍近求远坐火车 背后的原因令人感动

2019-05-19 16:25:00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5月16日中午

  一名盲人按摩师独自出门

  乘坐20多分钟的公交车

  到茂名西站坐火车去广州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

  他本可以在家附近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

  为何还要“舍近求远”?

  在这里,他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

  这名盲人叫吴广豪

  今年29岁

  从事按摩工作的十年来

  他频频奔波于广东各市县

  每个月要坐火车出门2至3次

  

  在外打拼的日子

  他受过欺负、被乱指路

  三年前,一次意外的转车

  吴广豪第一次来到茂名西站乘车

  值班员车福安对他亲人般的照顾

  令他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

  

  

  坐车不分白天黑夜,只有车师傅在不在的区别

  从那以后

  他坐火车都会算好车福安的排班表

  只要能碰到车福安的班

  即便是坐凌晨的车,他也愿意

  

  三年来,百余次乘车

  吴广豪一次都没有算错过

  接站、送站,车福安也一次都没落下

  

  有一段时间

  车福安请了病假

  吴广豪隔三差五便打电话到车站询问

  “车师傅回来了吗?”

  不知情的他,还以为车福安被调走了

  他对我的照顾我,甚至超过了亲人

  

  百余次的握手

  吴广豪早已把车福安当成亲人

  车站的职工见到吴广豪时

  也经常玩笑说

  “车师傅,您亲戚又来啦!”

  

  我们都有一个梦

  愿这世界不再有残障人

  如果它暂时还没有实现

  我们可以一起努力

  让他们生活便捷,如同你我一样

  《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

  南宁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携手呈现

  图文:彭婉云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还想“防火防盗防记者”,没用!

    类似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出现。引起我们思考、质疑、不解的是,为什么还有人在把防记者当做一项重要工作?实际上,严防死守记者,不如防治一下自己内心的不思进取。

  • 中工时评:城市改造要留住记忆也要面向未来

    在安徽黄山市,一场关于原徽州行署文教局老楼是否应当在城市改造中保留的争论,引起舆论关注。徽州地区是黄山市成立前的当地行政区域名称,文教局老楼是上世纪50年代建起的二层青砖瓦楼,有专家认为老楼应当纳入保护,但也有人认为,仅仅60年历史的建筑物,不能算古迹。

  • 中工时评:竭诚把职工的忧心事解决好

    今天的工人日报消息:吉林省总于近日下发通知,倡导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因地制宜开展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帮助女职工减少生育后顾之忧。省总将拨专项资金30万鼓励开展试点工作。

  • 中工时评:当四分之一的进城农民工家中有汽车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农民工监测报告》,进城农民工居住条件较上年大为改善,在拥有各类生活设施的户占比中,能上网的占到92.1%,有洗澡设施的占到82.1%,有独立厕所的占到71.9%,拥有电冰箱和洗衣机的同样占到六成以上,更令人惊讶的是,包括经营用车在内,近四分之一的进城农民工家中拥有汽车。

人物

  • 盲人舍近求远坐火车 背后的原因令人感动

    到茂名西站坐火车去广州这名盲人叫吴广豪每个月要坐火车出门2至3次吴广豪第一次来到茂名西站乘车值班员车福安对他亲人般的照顾他坐火车都会算好车福安的排班表吴广豪一次都没有算错过吴广豪隔三差五便打电话到车站询问

  • #发现最美铁路·纵览壮美广西#寰方平:建设交通强国 同筑复兴梦想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运输行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事实已充分证明,交通发达程度与区域经济发展情况成正比。助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高铁一直都在努力。比如活动团走访的贵广铁路,其经桂林与衡柳高铁相交,连接广西沿海高铁及北部湾钦州、防城港、北海三大港口

  • 葫芦娃之父去世:缅怀那个拥有高质量动画作品的童年

    5月13日,“葫芦娃之父”胡进庆先生在上海辞世,享年83岁。胡进庆是创建和发展中国剪纸动画的杰出艺术家之一,堪称中国动画史上的大师。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他与万氏兄弟、戴铁郎、特伟、钱家骏、严定宪等人一同开创了中国特色水墨剪纸动画,他的很多作品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比如《猪八戒吃西瓜》、《小蝌蚪找妈妈》、《葫芦兄弟》等。

  • 张云雷事件:相声不能拿国难“抖包袱”

    相声表演者需要具备艺德,不能为了流量而一味推崇“三俗”,更不可拿国难来“抖包袱”,这样做有悖社会道德伦理,应予以严厉批评和教育。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