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信仰的力量,铸造时代的脊梁-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地评线|信仰的力量,铸造时代的脊梁

乐兵
2018-08-29 19:06:45  来源:齐鲁网

  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的事迹作出批示,称赞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政党不能没有标杆。三位英雄虽离我们而去,精神却永远长存在我们心里。他们不惧风浪、舍生忘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在人们心中埋下了精神的种子、激发出感动的力量。信仰,成就了英雄的永生。

  “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面对狂风呼啸、海浪汹涌,三位英雄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一片赤诚之心。这种信仰,让不会游泳的黄群做出了“冲上去”的震撼人心的选择,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试验平台安然无恙。彰显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本色,让我们真真切切的看到新时代共产党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甘愿牺牲一切的坚定信仰。

  “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只为达到信仰彼岸,为自己的信仰奉献一切。不只这三位英雄,回溯既往,正是怀揣着对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彭湃放弃了“鸦飞不过的田产”的锦衣玉食,向死而生;贺龙抛弃高官厚禄,毅然率部参加南昌起义;方志敏说,“我的一切,直到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焦裕禄说,“不改变兰考面貌,我决不离开那里”;“太行赤子”李保国把一生献给太行山区;“大地之子”黄大年时刻像转子一样超速运转,没有谁能“阻挡后来者前进的决心”……

  在我们党90多年的奋斗史上,无数优秀共产党人,永葆信仰之光,使我们党从只有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拥有8900万党员、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从嘉兴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摆渡人,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迎来了新时代。

  “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只为达到信仰的彼岸,共产党人愿意奉献一切。“海浪滔天,你们挺身而出。台风退去,一切安好,你们却永远闭上了双眼”“明知有危险,却依然选择了付出”……三位英雄把国家利益、人民安危“置顶”,却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共产党员,人民群众自会为其刻印永不磨灭的丰碑。

  “看见木麻黄,想起谷文昌”,谷文昌像他亲手栽下的木麻黄一样,在老百姓心中拔节生长、迎风飘扬,便有了 “先祭谷公,后祭祖宗”的习俗;焦裕禄忍着剧烈疼痛坚持工作,把藤椅都顶破;沈浩扎根小岗村,积劳成疾猝逝在工作一线;杨善洲放弃退休后悠闲的生活,用双手把荒山变成林海……永恒的丰碑上记录着这些时代的脊梁,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只是入党时宣读的誓词,更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信仰与力量。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过程中,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守、对组织的忠诚、对人民的担当,永不过时,永放光芒。(文/乐兵)

编辑: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刷亮”凡人善举,传递人间善意

    据媒体报道,近日“阿里正能量”项目研究报告发布,该公益项目自2013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坚持每周对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事件进行推送、传播和评选,并颁发正能量奖金,5年来该项目获奖者已达5000多人。

  • 中工时评:与美国硬碰硬,土耳其欲绝境求生?

    因美国牧师布伦森事件引发的美土对抗目前仍未缓解。美国坚持要求土耳其释放布伦森,否则将采取进一步制裁。土耳其在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的同时,力图寻求更多国际支持以实现突围。对于土耳其来说,与美国硬碰硬存在高风险,其在北约和叙利亚的利益可能受损。不过,美土交恶也给了土耳其改善国际处境的机会,如能运筹得当或可得大于失。

  • 中工时评:莫让手机游戏吞噬留守少年

     暑假期间,对于乡间的留守少年来说,许多人把玩手机游戏当作了打发漫长假期时间的方式。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少年健康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在玩游戏时间上,留守儿童远远高于非留守儿童,在“每天玩4到5小时”这一时间段,留守儿童和非留守儿童的比例为18.8%和8.8%

  • 中工时评:大学开放对象不应只是参观者

    每到暑假,知名高校门口往往挤满了前来参观的游客。近期,一些高校公布了参观流程,个别高校预约程序之复杂、限定条件之多、远远超过了当的文博单位,每天的可供参观名额也难以满足所需。

人物

  • 地评线|信仰的力量,铸造时代的脊梁

    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的事迹作出批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政党不能没有标杆。三位英雄虽离我们而去,精神却永远长存在我们心里。

  • “德阳女医生自杀”事件,还应导入法律框架

    在法治社会,冲突应当在法律框架内解决,迷信暴力、私自报复只会让事件走向失控。我们希望该事件得到公平公正的处理,以告慰一个不幸逝去的年轻生命,也让类似悲剧不再重演。

  • 滴滴CEO道歉:有些毒就该刮骨以疗

    8月28日晚,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总裁柳青公开发表了一份“郑重道歉”,称“在短短几年里,我们靠着激进的业务策略和资本的力量一路狂奔在温州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遇害4天后,程维、柳青发表致歉信,是应有之举。意识到“好胜心盖过了初心”、“靠着激进的业务策略和资本的力量一路狂奔”在逝去的生命面前没有意义,也是对汹涌舆情的一种回应。

  • 从郎平发火所想到的

    正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女排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战胜印度队,取得小组赛五连胜。本来是一场大胜仗赛后郎平说:“无论对手强与弱,都要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全力备战,打好每场球。”作为誉满世界排坛的教练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