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战旗闪耀青春荣光-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让战旗闪耀青春荣光

邝西曦
2018-08-06 09:41:23  来源:人民日报

  【人物】“逐梦女舰长”韦慧晓

  【故事】她曾是“美女学霸”,本科担任南京大学礼仪队队长,工作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跨专业考入中山大学攻读研究生。她曾是“高薪白领”,因表现出色获得“金牌个人”奖。她是“博士军官”,毕业后入伍,历经5年磨砺,在“战风斗浪中历练成长”。她叫韦慧晓,郑州舰实习舰长,我国海军首位女副舰长,在万里海疆书写着无悔青春。

  【点评】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懊悔,而且必将是我此生最值得自豪的历程。”韦慧晓在入伍的自荐信中这样写道,字里行间饱含对军营的向往。逐梦的青春最动人。“为了梦想,申请当一名普通航母舰员”,入伍后,她以韧性耐性克服重重困难,把拼劲闯劲化为奋斗动力,在蓝海碧波中留下了强军报国的青春纪念。

  爱拼敢赢书写青春的豪迈,勇于追梦见证青春的蓬勃。让青春绽放军营,让汗水穿透迷彩,无数少年都有着驰骋沙场、献身国防的壮志豪情。“独腿战士”郑明岗重返战位、百炼成钢,“即使倒下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特战女兵曹双果咬紧牙关、苦修本领,倔强蜕变“铿锵霸王花”……军营梦想呼唤勇往直前,军绿青春铸就热血荣光。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青春梦遇见强军梦、强国梦,就会激荡出“以奋斗之我,创青春之国”的凌云壮志,就会迸发出“红日初升”般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海归”博士黄贤俊拒绝百万年薪,回到母校国防科大勇挑科研重担;90后排长董云富争当“拼命战虎”,成为闻名国际训练场的特战狙击手;柴油机班班长妥应旭缺氧不缺斗志,在海拔4700多米的藏北重镇守护上千公里输油管线……一批批文武兼备的青年官兵正吹响嘹亮的青春集结号,向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发起新冲锋。

  青年有多大担当,强军就有多大力量。青年一代是党和军队的未来与希望,革命事业要靠青年来接续奋斗。91年前南昌城头的枪声响起,一支年轻军队点燃星星之火;69年前解放上海后露宿街头,青年将士展现人民军队的风采和担当。从高原筑路到为国戍边,从抗洪救灾到科研攻坚,一代代青年军人写下为国为民的大情怀。新时代,青年人踏着强军兴军的鼓点再出发,用能打胜仗展现青春风采、用赤胆忠诚点燃青春激情、用奋发图强谱写青春篇章,在强军战歌下向前、向前、向前,一定能在八一军旗上闪耀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荣光。

   【网言网语】

  有志青年勇敢站出来,接受祖国挑选,到火热的军营建功立业。

  ——@王文华

  不畏艰难,勇于进取,永不服输,为了心中的理想而努力拼搏。

  ——@一帆风顺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让战旗闪耀青春荣光

    她曾是“美女学霸”,本科担任南京大学礼仪队队长,工作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跨专业考入中山大学攻读研究生。她曾是“高薪白领”,因表现出色获得“金牌个人”奖。她是“博士军官”,毕业后入伍,历经5年磨砺,在“战风斗浪中历练成长”。她叫韦慧晓,郑州舰实习舰长,我国海军首位女副舰长,在万里海疆书写着无悔青春。

  • “结石宝宝”父亲索赔4000万美元离谱吗?

    4000万美元,表面看似不少,可如果站在一个孩子受害、无辜被关、妻离子散的父亲角度,郭利要求“不菲赔偿”的心情,并不难于理解。据封面新闻报道,“结石宝宝”父亲郭利日前发布《致雅士利(国际)乳业公开信》,要求雅士利集团兑现1000万美元的赔偿协议,另提出追加对其本人和家庭造成的伤害综合(精神)赔偿金3000万美元。

  • 学霸弃清华选川大不该被嘲讽

    世人皆晓清华好,李一峰独爱川大,有何不可?这两天,一则“中科大学霸退学复读放弃清华圆梦川大”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新闻的主角李一峰在中科大学习两年后毅然退学复读,并以超过清华大学提档线9分的成绩报考四川大学,可谓是货真价实的“学霸”。

  • 方金刚:公虽身去 凛凛犹生

    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方金刚同志信仰法治、献身改革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7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在中国法院博物馆召开了方金刚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展开幕式,周强院长做了重要讲话,深刻缅怀了这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执法为民的好法官。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