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梅西最强大的对手,从来都不是C罗
张钰婕
//www.workercn.cn2018-06-22来源: 浙江在线
分享到:更多

  梅西和莫德里奇,两位多年的对手再次相遇在欧洲赛场之外,这一次,胸前的数字没变,只不过皇马10号和巴萨10号分别披上了国家队的球衣。0-3,这场惨败是阿根廷近60年来小组赛最大比分的失利,射落潘帕斯雄鹰的“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凭借着这3分提前晋级淘汰赛,莫德里奇奉献一记精彩远射攻破卡巴列罗把手的大门。两场小组赛结束,阿根廷仅获得了一个积分,出线前景变得异常严峻。

  阿根廷vs克罗地亚不仅是球王和魔笛的交锋,更是两支国家队黄金一代的对决。可以说,自“两牙”相遇之后,还没有一场小组赛拥有如此高的含金量。越是强强对话,越能够证明自己,尤其在这个“绝代双骄”的时代,球迷们总避免不了拿梅西和C罗作比较。世界杯开赛的第二天,全世界球迷都被那个叫罗纳尔多的葡萄牙人所征服,C罗如同一个进球机器,包揽了目前葡萄牙队全部4粒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作为C罗终生的对手,人们的目光自然而然便落到了梅西身上。

  比赛前45分钟,梅西的触球次数只有20次,阿圭罗则只有可怜的7次,得不到中场支援的两人很难拿到球权,这也直接导致阿根廷的进攻举步维艰。上半场错失空门后,刚进入下半场阿根廷后防线又犯下严重的失误,门将卡巴列罗回传失误送给对手一记助攻大礼。或许正是从此时此刻开始,努力尝试走出阴霾的梅西心态又一次一点点土崩瓦解。

  不喜欢C罗的球迷曾给他起过一个“球玉”的绰号,嘲笑他只会踢点球。随着近年来C罗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开启了carry模式后,这个绰号很少再被提起,甚至C罗的球迷以此感到自豪,原因便是梅西在关键比赛中缺少像C罗一样的大心脏,屡屡罚丢点球。面对维京人,梅西的点球再次被扑,成为了众矢之的的阿根廷球王传出因为压力过大不愿意说话,甚至需要把妻子紧急请到俄罗斯来安慰梅西的失落。

  所有人都期待着梅西能够像C罗一样站出来,然而背负着巨大压力的他并不出人意料地再一次碌碌无为,90分钟之内梅西如同球场上的隐形人,只能目送着莫德里奇把皮球送进球门死角,在克罗地亚人的狂欢中面无表情地走进球员通道。

  “梅西去哪了?”想必连梅西自己,都无法回答出这个问题。在俱乐部荣誉方面,梅西和C罗势均力敌,而在国家队荣誉上,梅西似乎越来越难以追上C罗的脚步。所有人都期待阿根廷夺冠,所有人都期待着他并肩马拉多纳,但除去“赢得大力神杯”这件事本身的难度之外,以前的失败只会让梅西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连续三次世界大赛的亚军,外加国内外的批评和诋毁,重压之下,梅西似乎真的把“阿根廷10号”弄丢了。

  还有两天就是梅西的生日,这个生日注定是悲伤的。目前阿根廷还有理论上出线的可能,但仍要取决于冰岛和尼日利亚的比赛结果,一旦冰岛取胜,阿根廷则不得不提前出局。灾难级表现后阿根廷又一次站在了悬崖边上,上一次拯救于水深火热的正是世预赛上的梅西。如果上天能再给阿根廷一次机会,下一场的梅西能否战胜心魔,找回真正的自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