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致敬!2018年最美逆行者的感人瞬间,请为他们点赞!
//www.workercn.cn2018-06-14来源: 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NO.9 最温柔的擦试

  4月21日,福建省漳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凌波中队营区对面的泰山路上,一名约60岁的保洁阿姨正在工作时,突然遭到路过的一名精神病人暴打头部,瞬间血流满面。

  

  正在午休的消防员闻讯快速赶到事发现场,找到了全身鲜血淋漓蜷缩在路边的保洁阿姨,为她擦拭血迹,并及时送往医院。

  NO.10 无私奉献的付出

  5月9日,90后消防战士代宏宇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午12时许,他所捐献的20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往福建,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重生的希望。

  

  这就是消防崇高的职业精神:“战时救火,平时救人”!

  NO.11 义无反顾的救援

  5月26日,安徽合肥一小区,一位80多岁老人一时不慎掉入排污管化粪池里,消防战士不顾恶臭,经过几次努力终将老人安全救出。

  

  这一举动,让无数网友为之感动和赞扬。

  NO.12 最让人心疼的手

  6月1日至2日,内蒙古汗马自然保护区发生两起雷击森林火灾,经过3460名灭火指战员6天的奋力鏖战,明火全部扑灭;火灾扑救后,这只手让众多网友心疼!

  

  看了的人无不心疼,他们的手曾与烈焰抗争,与死神争抢,挽回多少生命!

  NO.13 达州大火

  6月1日,四川达州一批发市场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在连续奋战,极度劳累的情况下,大地成了最舒服的“床”。

  

  火灾处置过程中,一名消防员受伤,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身体基本恢复后,多次请求返回火场战斗,医生经过仔细检查,同意了达州受伤消防战士梁坤的多次请求。就这样,在入院12小时后,梁坤再次返回了灭火战斗现场。

  

  这,就是消防消防官兵的精神。在大灾大难面前,他们无惧自己的伤痛,也要与战友们并肩作战。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