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致敬!2018年最美逆行者的感人瞬间,请为他们点赞!
//www.workercn.cn2018-06-14来源: 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NO.3 冬夜里的暖心

  1月25日,江苏南京溧水区永阳街道东山村附近一辆车落入水中,驾驶员被困。消防员吴涛不断的给被困人员打气加油,拼命喊:“加油!坚持住!手给我!抱住我!拉我!”将被困者托出后,担心他二次受伤,吴涛躺到冰冷的河水中,用身体当肉垫,将被困人员救出。因救援及时,被困驾驶员并无大碍。

  

  此举在寒冷的冬夜让人无比暖心!

  NO.4 冻僵的消防员战斗服

  1月26日,新疆阿勒泰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乌愣开发区阿克塔木村一小车起火,哈巴河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车12人到场进行处置。消防官兵归队后,脱下战斗服,发现战斗服已冻僵立在地上,于是消防官兵就创意性的摆出了“119”字样。

  

  网友@南遇故人:这世界总是有人在默默地付出着,温暖人心的大爱,用多少语言去形容都显得不够。

  网友@听闻她过得很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NO.5 加油!不要放弃!

  2月1日,安徽合肥市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瘫痪多年的老人独自在家,接到报警后,合肥消防支队天水中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很快将老人救了出来。老人被救出时,已没有了呼吸,当时120还没有赶到。在这紧急时刻,参与救援的副中队长胡杨想都没想,直接跪在了地上,帮老人拿掉假牙,清理嘴里的杂物,做起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一边大声呼唤鼓励老人“加油!不要放弃!千万不要放弃!”几分钟后,奇迹突然发生,老人有了知觉。

  这个90后消防员,用行动诠释了人性的勇敢和温情!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