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背影是触得到的心安
邝西曦
//www.workercn.cn2017-11-02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物】为生命护航的交警

  【事件】为生命开路,交通警察开启“生死时速”。近日,几则交警为民众生命护航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山东济南4名交警提前在路口守候,一路护送断指少年及时抵达医院;黑龙江哈尔滨交警把脑部出血的8岁女孩带上警车,在拥堵路段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在四川江油,面对急重病人的家属求助,警察立刻拉响警笛领路,2分钟近3公里路,全程只说了一个“走”字。他们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有留言写道:“点个大大的赞,这就是老百姓需要的好警察。”

  【点评】

  “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中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习惯了岁月静好,人们终须问:哪里来的安宁?它建基于制度完善的社会治理,也立足在各安其分的公共秩序,更有赖于那些负重前行的守卫者们。

  守卫者不一定有一张清晰的脸庞,或许只是一个模糊的背影。看,一个“走”字之后,交警疾驰在前,背影也显得伟岸;听,一句“堵在这里干吗”的怒吼,声音中传来的就是踏实;瞧,一连串抬上抬下的动作,只见忙碌不见停歇,传导的全是责任。看清楚他们的模样了吗?知道他们叫什么吗?答案是否定的,但他们的所作所为是肯定的,给生命打开绿色通道,为救助争取宝贵时间,让满心焦急化作片刻心安。

  如果说安全是一条大道,治理机制是路基、秩序保障是护栏,那么奋力开道的警察们就是在毛细血管里疏通“最后一公里”的探路人。他们离我们很近,一名片警保障一方安全,一位交警引导一路通畅,消防警们频频上演“最美逆行”;他们离我们也很远,缉毒警只能以“满屏马赛克”示人,边防警远在祖国国境线上,维和警察让世界为之喝彩。因为他们,不管你在哪里,只要一声呼唤,就有人上前去托举起最急切的需要、最迫切的渴望。我们需要更多的守卫者、探路人,也应该由衷地向他们致敬。

  “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党的十九大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打了一针叫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强心剂。让生活更美好是老百姓的民心所向,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从一名普通交巡警那里看到了为民担当,从摩托车行进中看到了一往无前。这就是最大的心安、最浓的幸福。

  【网言网语】

  暖心,感谢这些交警!向所有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默默奉献的公共服务者致敬!

  ——@谈国是

  好感人,不知道为什么,就一个走字和2分钟的警鸣,让我眼泪打转。这就叫尊重生命吧。

  ——@人民0NjrM

  服务于人民,无需多言,用行动说话即可。

  ——@会说话的枕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