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为跳伞书记点个赞
赵欧仁
//www.workercn.cn2016-06-2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飞翔。在3000米高空,俯瞰巴东壮丽的山川田园河流……”6月21日,从三千米高空跳伞降落到地面一天后,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在朋友圈更新了自己的状态。作为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的一员,陈行甲曾多次出镜演唱歌曲推介当地旅游,这回又一次“不按常理出牌”。相比之前的唱歌推介,毫无高空跳伞经验的陈行甲,进行这个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是存在很大风险的。

  这是一位很有趣的书记,就是因为这一系列的不按常理出牌,巴东县的知名度与日俱增。无论是当初的纵情歌唱,还是现在的高空飞翔,这位优秀县委书记事实上为巴东带来了实惠。当然,当地群众为陈行甲书记点赞,倒不是因为陈行甲的美妙歌喉或者是高空跳伞的勇气,更多的在于,身为一县之长,陈行甲并没有端着架子高高在上,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秘模样,而是毫无违和感地和老百姓打成一片,用看得见、体会得到的姿态赢得民心。

  这次陈行甲的纵身一跳,代言的是当地的旅游产业,促进的是当地的经济发展,如此卖力代言,且又光明磊落无涉种种交易,这种举动令人称赞,为了发展巴东旅游事业,陈行甲也的确豁了出去。对于这样的举动,一些质疑声音虽然存在,但是明显处于弱势。因为当今我们缺的不是严肃的官员,缺的恰恰是像陈行甲这样勇于高调的“网红官员”。

  其实,我们不妨树立这样的观念:只要办的是好事,是对当地老百姓有利的事儿,出风头当网红又能如何?一旦明白这些,我们就更理解了百姓为陈行甲点赞的原因,因为他们太期待一个有个性、敢于为民而“秀”的官员了,他们也更喜欢一个接地气的官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